成都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 民间体育高手秀绝活

2017-08-08 19:17 中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成都举行全民健身日活动 民间体育高手秀绝活

8日,成都举行2017年全民健身日活动,向广大市民推广科学健身的方式方法。活动期间,众多民间体育高手一展绝活,踢毽子、花式跳绳、跆拳道、太极拳、太极剑等体育项目表演、竞赛引来围观者阵阵喝彩。

据了解,成都全民健身日活动由成都市体育局策划组织,是成都出台《健康成都——成都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后的首次全民健身日活动,旨在让成都全民健身活动扎根基层、走进社区、服务市民。

成都全民健身日活动分为全民健身项目展示区、全民健身项目互动交流区、国民体质监测体验区三个区进行。期间成都全民健身爱好者代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杨氏太极40式冠军殷光洁向成都市民发出了“树立健身理念、形成健身好风尚,坚持经常健身、养成健身好习惯,主动科学健身、掌握健身好方法”的倡议。

“踢毽子容易,没有场地限制,也不容易受伤,但是达到‘人毽合一’的境界很难,需要下功夫练习。”表演完花式踢毽子后,成都市毽子协会会员陈杰说,协会里有七十余岁的老年人,也有六岁的儿童,希望借全民健身日活动向更多市民推广这项民间体育运动。

成都跳绳协会在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为市民表演了竞速跳绳和花式跳绳。“跳绳不仅仅是摇绳、跳跃,我们还融入了健美操、街舞等元素在里面。”成都跳绳协会会员、西南石油大学大四学生杨云双说,近年来成都不少中小学开设了跳绳课,跳绳协会会员经常以教练员的身份进入学校指导学生运动。

全民健身日活动期间,成都市内上百个公共体育场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成都体育局社会体育处处长罗毅介绍,成都很多公共体育场馆其实并不是只有全民健身日这一天免费开放,平常也会有相应的时段进行开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贺劭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