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主席不爽加特林夺冠 美方:如此言论不道德

2017-08-08 20: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田联主席不爽加特林夺冠 美方:如此言论不道德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在伦敦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中,35岁的美国老将加特林以9秒92夺冠,传奇巨星博尔特在自己的百米谢幕战中仅以9秒95获得铜牌。尽管比赛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关于这场比赛依然口水不断。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公开说,博尔特在谢幕战被加特林击败,“并非完美的脚本”,而且他公开声称不会给加特林赞美。加特林的经纪人、前110米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雷纳尔多-内赫米亚随即接受采访公开回击,称塞巴斯蒂安-科爵士的言论不道德、不人道。

加特林在伦敦碗多次遭嘘,从2012年伦敦奥运会到这次世锦赛都是这样,只要他出场看台上就会出现很多不友好的嘘声,这种情况即使在他获得这次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后也没有得到改观。男子100米决赛后的颁奖仪式也草草收场,巴斯蒂安-科将金牌挂在加特林脖子上时看台上的嘘声依然此起彼伏。

面对媒体的采访,塞巴斯蒂安-科说,加特林在博尔特的最后一场个人决赛中战胜他“并非完美脚本”。他还称:“体育极少能找到完美的脚本。而生活恰恰不是这样。我不想坐在这里告诉你,我会赞美那个在这项运动中曾两次因涉药被禁赛、而此刻却要带走闪亮奖牌的人,但他有资格到这里来。”

对于美国飞人加特林,塞巴斯蒂安-科显然没有好感。两年前北京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前,他就语出惊人地说如果加特林获得世锦赛金牌,他会恶心得想吐。这次加特林居然在伦敦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塞巴斯蒂安-科后悔前几年没有对加特林实施严格的终身禁赛,他说:“此前(对他)曾发出过两个禁令,但由于第一个被淡化而使第二个禁令(的执行)变得非常困难。第二个禁令中,我们给出的八年禁赛期从本质上就是要对他终身禁赛的——但我们没能执行它。”塞巴斯蒂安-科2003年起进入国际田联管理层,曾多年担任前主席迪亚克的副手。塞巴斯蒂安-科近日下狠话说,对涉药的运动员永远不会关闭终身禁赛的大门。

法新社8月8日最新报道,加特林的经纪人雷纳尔多-内赫米亚公开对国际田联主席的这番言论进行了回击。雷纳尔多-内赫米亚是美国优秀跨栏运动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位跑进13秒大关的选手,他1981年创造的12秒93的世界纪录保持了八年之久。雷纳尔多-内赫米亚说:“我非常尊重科爵士。我们都反对兴奋剂,但贾斯汀-加特林不是外界宣传的那种人。他已经完成了比赛,国际田联允许他重返赛场,他在按照规则参赛。就是因为他是加特林,就说他是坏人,这真的很不公平。这是不人道的,这是不道德的。”

58岁的美国田坛名宿内赫米亚继续说:“塞巴斯蒂安-科先生是国际田联的规则制定者。对运动员的惩罚都是按照规则来进行的,如果你不想看到这些运动员重返赛场,那你就修改规则,然后仍然拒绝他们继续谴责他们。”2006年加特林被查出睾丸激素呈阳性,由于这是他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按规定要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称到他初犯原因是为治疗精力分散的疾病,并且在第二次药检期间愿意合作,最终将禁赛期改为八年。2008年年初,美国仲裁委员会认为加特林因“认罪”态度较好,并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决定把对他实施的八年禁赛期缩短为四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