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视高尔夫球为至爱 骨灰级爱好者曾支招伍兹

2017-08-09 07:5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乔丹视高尔夫球为至爱 骨灰级爱好者曾支招伍兹

迈克尔-乔丹,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整个职业生涯,他6夺NBA总冠军,是无数球迷心目中的“篮球之神”。

但熟悉乔丹的人也知道,在篮球之外,乔丹还对另一项运动格外痴迷,那就是高尔夫球。在20年前的一次采访中,谈及高球,乔丹曾动情的表示,“高尔夫不是我的爱好,它是我的至爱!很快我将永别篮球,而和高尔夫终生相伴。”

事实上,乔丹与高尔夫球的缘分,最早可以追溯到大学时期。当时,在北卡罗莱纳大学读书时,乔丹和戴维斯-拉夫三世是同班同学,拉夫后来成为了职业高尔夫球明星。正是在拉夫的影响下,乔丹在篮球训练之余投身到了高尔夫球比赛中,而这一打,就是30年。

退役后,乔丹当上了夏洛特黄蜂队的老板。但作为球队的运营者,他的身影却很少出现在篮球场上。反倒是在高尔夫球场的草坪上,时常会看到他。据传,为了能提高球技,乔丹专门在自己的豪宅中修建一座高尔夫球场,有时候,他一练就是一整天。除了吃饭、抽雪茄,他的大把时间,都花在了挥动球杆上。

只是,不同于在篮球场上的信手拈来、呼风唤雨,乔丹的高尔夫球技术仅仅算是及格。退役后,乔丹花了大量时间练习,但他的付出与回报似乎无法成正比。乔丹会每年去参加和举办一些名人赛,但这颗小小的白球似乎总是和他过不去,而在高尔夫球场混迹了多年,乔丹也始终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

当然,作为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乔丹做任何事情,都是斗志爆棚的,打高尔夫球也不例外。据传,乔丹当年就因为在推杆时不满一名球童的嘲笑,不惜代价和对方打赌。后来,乔丹赢了那名球技不凡的球童,还因此,让对方叫了自己一声爸爸。

前世界第一高球巨星卢克-唐纳德也曾表示,尽管,乔丹的球技一般,但他会把很多篮球场上的智慧,带到高尔夫球场上,“乔丹打球很聪明,他总是不停跟你说话,企图指出你的弱点,并让你受挫。”

而在高尔夫球界,很多优秀的球员也将乔丹视作自己的偶像,视作他们职业生涯成长的心灵导师。

曾经有记者问“老虎”伍兹高球生涯中,曾接受过谁的建议时,伍兹脱口而出“MJ”二字。其实,在球场外,伍兹和乔丹有着非常棒的私交。伍兹一直视乔丹为大哥,“乔丹一直以来都是最伟大的运动员,你知道的,他想要成为高尔夫球这项运动的一部分,并且和我们在一起分享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这一切真是令人难以置信。”

另外,2009年和2011年乔丹曾两次作为副队长,随美国高尔夫队征战总统杯,对此美国队上下一致表示,“迈克尔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体育运动员之一,能够有他那样一个成功者在团队中,激励着整支队伍,那将是一份巨大的无形资产。”(波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波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