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无边际泳池开业 直呼“好玩又好看”

2017-08-09 08:1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 王笑笑

昨天正值“全民健身日”,位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北广场的可拆卸无边际泳池上午正式开业运营。一整天的免费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嬉水、健身,大伙儿畅游于奥运地标建筑之间,直呼“好玩又好看”。

据了解,这座露天泳池长25米、宽15米,深1.2米。泳池的水处理系统采用最先进设计,循环周期仅为2小时。池水过滤的卫生标准堪比饮用水,最大程度确保游客的卫生安全。泳池南临“水立方”,北面国家体育馆,东望国家体育场“鸟巢”,镜面式的不锈钢外壁能清晰映照出几座奥运场馆,令泳池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构成“无边”美景,在提供休闲健身服务的同时为游客带来了全新视觉享受。昨天,40岁的田女士带着女儿前来体验,还未下水便被景色迷住了,“平时我们很少在露天泳池玩,主要怕不卫生。这座泳池不仅水质好,而且景色很特别。孩子刚开始学游泳,眼望着奥运场馆,学得也更带劲了。”

据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介绍,该泳池是“水立方”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其棚房、池体和水处理设备都是模块化设计,搭建耗时不到一个月,拆卸只需数日。拆卸后的设备便于存放,再使用时可按照编号重新拼装,不仅能够重复利用,还可移动到空间适合的公园、广场和绿地等处。据了解,该泳池计划于每年暑期开放,用以分担馆内泳池客流,今年的营业期至10月结束。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