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男篮首秀PK菲律宾 末届亚锦赛决赛重演

2017-08-09 08: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激战正酣,B组的中国男篮将于8月9日18:30迎战小组赛的首个对手菲律宾队。

关注:2015年亚锦赛决赛重演

2015年长沙亚锦赛决赛场上的两支队伍时隔两年在2017年的亚洲杯上重逢。在那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大胜菲律宾直通里约。相比于两年前,两支球队如今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本次代表中国参赛的是中国男篮蓝队,易建联、周琦、赵继伟等人均不在队中。菲律宾队方面,由于布拉切的缺席,球队的实力也是大打折扣。

领袖:郭艾伦能否挑起大梁?

今夏中国男篮一分为二,分别由杜锋执教蓝队和李楠执教红队,按照篮协的计划,由蓝队代表中国出战本次亚洲杯,参赛名单为:郭艾伦、于德豪、曾令旭、刘晓宇、吴前、李根、顾全、周鹏、任骏飞、胡金秋、韩德君、李慕豪。由于易建联因伤缺席,郭艾伦将成为这支球队的进攻核心。国际篮联(FIBA)在亚洲杯前展望中国队前景时称:“这将是郭艾伦的球队,在这支缺少易建联和周琦的队伍,领袖的重担落在了郭艾伦的肩上,他也将会成为本届亚洲杯最佳阵容名单的有力争夺者。”

对手:布拉切缺席实力大打折扣

作为2015年亚锦赛亚军,菲律宾本届比赛遭遇重大打击,他们的头号归化球星布拉切没有随队出征,布拉切的缺席无疑令菲律宾队的实力大打折扣,这位刚刚帮助新疆队夺得CBA冠军的外援曾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由于很多原因,我不能参加此次比赛。我不指望大多数的菲律宾人民理解我,但是我希望我的兄弟们好运。”亚洲杯上取代布拉切的是斯坦德哈丁格,一位身高2米01的德国-菲律宾混血球员,他的实力显然无法与布拉切相提并论。

交锋史:中国男篮10胜3负占优势

中国与菲律宾在男篮亚洲杯的前身亚锦赛上共计交手13次,中国队10胜3负占优。双方最近的一次交锋是2015年亚锦赛决赛,当时的中国队以78-67战胜菲律宾队,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郭艾伦在那场比赛里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9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堂吉诃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