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中国足球落后在于足协管理

2017-08-09 08: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了备战2024年奥运会,中国足协提前7年建立了奥运希望之星队。央视的《足球之夜》节目日前采访了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就2024年奥运希望之星队和足球管理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认为,中国足球因足协而落后,直言足协的管理水平落后。

对于2024年奥运希望之星队的这批小球员,李毓毅表示对他们提出了“四个有”,“第一,有理想,把奥运会作为己任;第二,有素养,这个素养包括文化,包括职业意识,包括诚信守则;第三是有智慧,智慧是什么,我动脑筋踢球,不是教练说怎么踢我就怎么踢,我要充分地动脑筋,在场上充分地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新精神,把球踢好;第四个有是有担当,这个担当是什么,要在场上踢球的时候,把困难和问题克服,要把球队的士气和精神状态鼓舞起来,要担在肩上,敢于呼唤,敢于说球给我,我来冲。”

同时,中国足协为中国足球规划了更加具体的目标,从营造足球环境出发,每年都有所改进,有所提高。对此,李毓毅表示,“第一步是什么,是营造环境,至少有千万青少年成为注册过的青少年足球人口。你说1000万难,但你至少500万要做到,500万个注册踢球的孩子,至少从8岁到17岁,在这个年龄段我们成功把他做起来。第二步目标就是联赛水平要达到亚洲一流。第三步目标就是女足要达到世界一流,世界一流最差要拿第6名。然后男足达到亚洲前列,亚洲前列你不管是3-6名,你总归要有这个进步。那么这就很实在了。”

思路清晰,行动才能有利。李毓毅认为,要打破常态发展,需要中国足协认清最后一个关键性问题,他表示,“中国足球的落后,它主要是中国足协管理上的落后。第一,不科学在哪里,2017年的工作,他到2017年才开始布置,人家怎么做啊,没预算。第二,我们这个国家,人家回去汇报、讨论,掉头又半年,就没预见性,没前瞻性,工作要搞上去,预见性很重要,前瞻性很重要,你没有这个前瞻性,你怎么弄?所以这个落后是中国足协的落后,中国足协的管理水平落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