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名人战李轩豪芈昱廷进决赛

2017-08-09 09:15 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名人战李轩豪芈昱廷进决赛(链接)

本报电 (管若寒)8月7日,“嫘祖杯”第三十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赛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战罢。芈昱廷经过复杂的通盘战斗最终力克许嘉阳,连续两届闯入中国围棋名人战的挑战权决定战,李轩豪则发挥出色利用大模样收空最终在收官阶段战胜唐韦星。芈昱廷和李轩豪将择日争夺挑战连笑的机会。

出生于1999年的小将许嘉阳连克两位世界冠军晋级四强。但在四强赛中,没能过得了另一位世界冠军芈昱廷这一关。两人在激烈的战斗和转换后形势仍然相差无几。后来许嘉阳迫于读秒在中间漏算,动出黑子后被白棋反吃在空内,导致细微的形势差距变大。收束到小官子,最终芈昱廷执白中盘获胜。

在李轩豪和唐韦星的一局棋中,李轩豪执黑采取大模样战略,从开局起,黑棋一直走在外侧,注重中腹。白棋下方被压低在二三线,黑棋则在上面筑起一道从左至右的长城,在对左侧白棋的攻击中,黑棋也下得行云流水,十分顺畅。可以说,这局是李轩豪发挥得非常好的一盘棋,只需稳稳收空,就将胜利装入了自己的口袋。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运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管若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