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晚点7小时+震感明显 鲁能客场之行困难重重

2017-08-09 09: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8月9日,2017中超联赛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将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目前鲁能在积分榜上紧紧追赶排在第三名的天津权健,而重庆力帆遭遇两连败之后也想在主场止跌反弹。两队过往一个赛季的较量也是刺刀见红,9日晚的比赛残酷性可想而知。而山东鲁能原定7日早10点过的飞机出发,但抵达重庆下榻的酒店已经是晚场9点,并且在球员收拾行李入主的过程中,还遇到了地震震感。

客场之行颇为不顺

上一轮比赛战平北京国安之后,山东鲁能此役在魔鬼赛程中做客挑战重庆力帆,球队目前在积分榜上面临竞争极大,一方面要追赶身前第三位的天津权健谋取直接晋级亚冠正赛的门票,另一方面身后国安、富力等球队紧追不舍。面对力帆,鲁能上赛季被对手两度在最后进球,仅仅在两场交手中拿到1分。目前虽然力帆队遭遇两连败,但他们此前有一拨四连胜,球队的战术打法非常明确,鲁能的客场之行肯定不轻松。

但不轻松从济南出发就开始了。鲁能原定于7日上午10点过乘坐四川航空的班机起飞前往重庆,虽然济南晴空万里,但山城重庆却是雷雨交加,无奈飞机晚点,直到下午5点多钟,飞机才起飞,抵达重庆走出机场后已经是接近8点,不过在机场仍有二十多位鲁能球迷热情接机。球队抵达入住酒店已经是晚上九点,办理入住整理行李后,因为九寨沟附近地区晚上9点过的地震,重庆震感明显,鲁能队入住的酒店高层房间都有震感。

好在没有其他大的问题,球队可以正常休息准备与力帆的比赛。因为晚点,鲁能赛前在重庆奥体中心的踩场训练也只能无奈取消,加上一周双杀,自从周末联赛结束后,球队基本上也只进行了恢复调整,只能期待用更好的身体情况来面对力帆队的冲击。本场比赛,主力中卫戴琳停赛,攻击核心很可能塔尔德利继续因伤无法出战,这些都是需要克服的困难。

马加特表态不空手而归

虽然球队没有进行赛前训练,但舟车劳顿的鲁能主帅马加特还是带着球员张弛出席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召开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半。马加特表示,力帆队一直是自己比较欣赏的球队,在联赛里很有特点,排名靠前是实力体现,虽然近期两连败,但是不能被此迷惑,球队一直把力帆看做是一个比较困难的对手,“力帆虽然上个主场输给了江苏,但是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胜利,对我们来说,我们做好了准备,百分百的投入,希望明天的比赛不空手而归。”

长途跋涉让鲁能很是疲惫,对此马加特也比较无奈,“早上我们一直是准备出发的状态,但却等到了下午才出发,这一点对球员很不利,但是大家都是职业运动员,所以必须接受和面对,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去休息,所以对比赛的影响不会太大。”

本场比赛伤缺一个月的刘彬彬复出,对此马加特很是满足,“刘彬彬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他的回归对我们来说增加了很多的选择。”2015赛季以来,鲁能还没有在重庆取得过胜利,对此马加特表示,“可以关注下数据背后的故事,比如去年客场打力帆是我来中国的第一个客场比赛,对球队很陌生,在扳平比分后我们一直在掌控局势,只可惜在补时被打进一个球输掉比赛。现在我们球队有很大进步,相信不会空手而归。”

一周双赛,马加特还表示自己的球队在体能上面不存在太大问题,虽然此前足协杯、联赛连轴转,但铁帅表示球队的队员还是很努力,可以适应。球员张弛出息了发布会,可以确定会首发登场,他表示虽然疲惫,但是球员们都在积极克服,希望比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赛前两队因为海报还在微博上引发了关注,比赛注定不轻松,什么结果都有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志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