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统治力堪比博尔特 受约翰逊关注或拿双金

2017-08-09 10: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统治力堪比博尔特 受约翰逊关注或拿双金

当地时间8月8日晚,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结束了第五天的争夺,在最后一项径赛项目中,南非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范尼凯克在400米决赛中轻松跑出43秒98,以绝对优势击败各路强手获得冠军,这也让他成为继迈克尔·约翰逊和杰里米·瓦里纳之后第三位能够在连续两届世锦赛中夺冠的400米运动员。

赛前,随着本赛季唯一能够对范尼凯克造成压力的博茨瓦纳选手马克瓦拉的退赛,本次400米的争夺的变得几乎毫无悬念。纵观本场比赛,范尼凯克从出发便领先其他选手,200米之后便确立了第一的位置,最后冲刺阶段,他甚至有意地减速,这是在当年迈克尔·约翰逊鼎盛时期都未曾尝试的想法。

作为历史上唯一一个100米可以跑进10秒,200米跑进20秒,300米跑进31秒和400米跑进44秒的男运动员,范尼凯克在最近三年的囊括全部的大赛的冠军,并且创造了当年的世界最好成绩。他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力也让人想起了巅峰时期的博尔特,也难怪在博尔特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范尼凯克,并钦点他成为自己的接班人。

本次世锦赛范尼凯克还将参加200米的争夺,根据赛程安排,该项目半决赛将在大约24小时之后打响。前4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迈克尔·约翰逊在观看范尼凯克的表现后说,“他(范尼凯克)此次到伦敦来是为了夺得双冠,现在一半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范尼凯克今年25岁,以他目前的竞技状态,统治短跑项目或许并不是难以达成的事,而此次能否拿下双金,将是他扩张“领土”的第一次尝试。他表示,“世锦赛的比赛从来都不容易,我必须每次都发挥到最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孙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