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破撑杆跳世界纪录+奥运冠军 却难尝世锦赛1冠

2017-08-09 10: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他破撑杆跳世界纪录+奥运冠军 却难尝世锦赛1冠

在经历了4届世锦赛的奖牌之后,法国的撑杆跳名将拉维涅再度冲击金牌失败,无缘他个人首个世锦赛的冠军。今天凌晨,他在伦敦世锦赛上跳出5米89的成绩获得第三。5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却没有拿下一次冠军,他也是这个项目名副其实的无冕之王,想要再一次在世锦赛上冲击金牌,只能等待2019年了。

拉维涅是这个撑杆跳项目上跳的最高的人。2014年,他在顿涅茨克室内赛上,以6米16的成绩打破了由布勃卡保持了21年的室内撑杆跳世界纪录。当时布勃卡在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且大赞拉维涅的表现:“拉维涅表现完美,我为他感到骄傲。”在此之前,他就在伦敦拿下了奥运会冠军,成为这个时代最强的撑杆跳选手。

然而这位当今撑杆跳的王者在世锦赛上却一直不怎么走运,2009年和2011年尚在成长当中的拉维涅蝉联这个项目的铜牌,但此时他的实力仍然处在上升阶段,因此这样的成绩也是可以让人接受。但2012-2014年,可谓是拉维涅的全盛之年,2012年奥运会冠军,2014年世界纪录,但偏偏在2013年的莫斯科,他输给了霍尔茨德普。2015年的北京,他仅以5米80的成绩拿下铜牌,这也是他世锦赛的第三枚铜牌。

2016年里约奥运,拉维涅作为夺冠大热与东道主选手席尔瓦展开对决,5米98的成绩让他输给了席尔瓦,但赛后他对现场观众的表现表达了自己不满的看法。无缘里约卫冕,拉维涅自然想在世锦赛上突破自己。实际上今年世锦赛前5米87的成绩,是他自2009年以来的年度个人最好成绩里最差的一次,虽然决赛中他突破了个人赛季最佳,他最终还是在伦敦功亏一篑,再一次无缘世锦赛的金牌,但这也并不妨碍他目前撑杆跳高第一人的荣耀,毕竟目前世界上能够跃过6米10的人,只有他与布勃卡两人。

在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后,布勃卡曾经这样评价拉维涅:“我为他感到骄傲,他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也是一位伟大的榜样,他还有破纪录的能力,他的未来还有许多空间。”虽然没能捅破世锦赛这层窗户纸,但你不能否认拉维涅的能力与实力,但有时并不能事事都顺心,对于拉维涅来说,2年之后他就已经33岁,无论届时他是否还能一圆世锦赛的梦想,我们都必须要为他鼓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诺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