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众星为九寨沟祈福 张继科发声祈祷一切平安

2017-08-09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坛众星为九寨沟祈福 张继科发声祈祷一切平安

张继科微博祈福

昨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第一时间运动员们在社交媒体中为灾区祈福,特别是中国国乒的教练、队员们纷纷行动起来,张继科、许昕、马琳、王皓等人都表达了美好祝愿与关切。

2013年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由于雅安离成都市区仅140公里,当时正在成都封训备战世乒赛的队员、教练均在第一时间感受到震感。

时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首次亲身经历地震,当一切都恢复平静后,微博中他感叹道:“第一次真真正正地感受到地震了,那一刻真的是害怕、恐惧、茫然,关键是不知道后面是什么情况,想跑不知来不来得及,不跑内心恐慌。外地人都吓得够呛,成都人比较淡定!”

由于国乒每逢大赛必前往成都备战,因此在昨晚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国乒成为中国体育圈最先为地震灾区祈福的团队。今天凌晨0点过8分,张继科就在微博中发出“祈祷,少一些伤亡。期盼,多一些平安!”

已经从队员转型成为教练的王皓,在昨晚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就密切关注着事态发展,“愿所有人平安祈福”。老将许昕也发出祝福,“保佑大家”。紧接着,马琳写道:“保佑四川,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女队丁宁也在微博中祈福,希望一切平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体育圈内不少名人都通过社交平台为震区群众祈福。正在成都备战的羽毛球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在微博中分享说:“我跟队友开黑,有人说感觉一阵晕晃。刚才看新闻才知道地震了,7级已经不小了,我在成都训练基地都有感觉,希望不要有大的伤亡,愿平安。”

中国拳王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地震当晚同样为灾区祈祷,“难受……转起来。愿平安。”中国跳高名将张国伟表示:“求一定都要平平安安的!”

已经完婚的前中国跳水队名将秦凯,老家就在西安,昨晚地震时伴随有强烈的震感,“刚才和我母亲联系,西安震感较强,听到她颤抖害怕的声音真的很心疼和担心,祈祷所有家庭都能安然无恙!”

围棋女神黑嘉嘉对九寨沟地震同样表示关切,“刚刚看到四川地震的新闻,愿一切平安!”女排人气女将惠若琪写道:“祈福 平安 四川的小伙伴们都还好吗?”

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多的中国体育圈人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关注着震后灾区的情况,所有人共同的心愿就是平平安安。(冬小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