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柔道赛第二日3金全部被黑马斩获

2017-08-09 10: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运会柔道赛次日再出三金

本报天津8月8日电 记者袁雪婧报道: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比赛8日在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次日共进行了女子-57和男子-66、-73公斤级3个级别的角逐,冠军全部被黑马斩获。

女子-57公斤级卫冕冠军广东选手卢童娟是夺冠大热门,她也是里约周期该级别国内头号种子。决赛中卢童娟的对手是年轻的山东选手冯雪梅,这位小将在全运会前甚至连一次全国冠军都没得过。比赛开始后两人旗鼓相当,都没有贸然进攻,就在常规4分钟仅剩最后10秒时,冯雪梅还落后一个有效分。此时大逆转上演了——在卢童娟试图固住对手时,冯雪梅大胆反攻,使用固技将对手牢牢控制,以一本逆转拿下冠军。天津选手林媛媛、解放军选手黄丽茹并列获得铜牌。

男子-66公斤级同样是冷门的温床,这个级别的国内霸主是全运会两连冠北京选手马端斌,他曾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打进该级别八强。马端斌决赛的对手江苏选手吴志强此前是无名之辈,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吴志强敢打敢拼,在临近比赛结束时抓住对手失误以背负投动作获得一个有效得分,粉碎了马端斌3连冠的希望,上演黑马传奇夺冠。山东选手任佳文、内蒙古选手青达嘎并列第三名。

男子-73公斤级决赛在山东选手孙帅和解放军选手赛因吉日嘎拉之间展开。两人是老对手,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前都拿到了足够的积分,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赛音成为最终的幸运儿圆了奥运梦想,也在上个月的国际柔联大奖赛夺冠。也许是声名比对手更大给赛音带来了压力,决赛中他稍显保守,进攻没有对手积极,孙帅则稳扎稳打把握时机通过大外刈拿到一个技有得分,最终成功夺金。天津选手阳一帆、内蒙古选手德格吉日呼并列拿到铜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