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姐”丁宁全运会瞄准“全满贯”

2017-08-09 10:2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宁瞄准女乒“全满贯”

8月的北京骄阳似火,比天气更火热的是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乒乓球馆里运动员们的备战热情——全运会临近,不少省市队伍都选择在国家队运动员更熟悉的国家队驻地进行训练,以期在4年一届的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北京队队员,同时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一哥”、“一姐”,马龙、丁宁一直在国家队训练。尽管只是国内比赛,但两人的训练强度丝毫不比备战世锦赛前的黄石集训小。正如丁宁所说,拿到全运会金牌的难度丝毫不亚于世界大赛,不拼命可不行。

丁宁尽管身为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女单项目“大满贯”,但在全运会乒乓球女单赛场上,她一直未能登上领奖台,在4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上更是仅仅名列第八。如今,丁宁已经是国内、国际乒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上,丁宁又在“复仇”平野美宇的同时,第三次加冕世乒赛女单冠军头衔,追平了邓亚萍的纪录。只要能在一个月后的天津全运会女单登顶,她就将成为继邓亚萍、王楠、张怡宁、李晓霞之后的第四位女性“全满贯”,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届奥运会,队里还有很多老大姐带着我打,这次我要带小队员了,责任大了,压力也就大了,自然要做更充分的准备。”丁宁说。

其实,除了女单冠军,丁宁也曾在辽宁全运会上与马龙搭档夺得过混双金牌。本届全运会,丁宁将放弃混双项目,将更多精力用于女团、女单和女双的争夺。尤其是女双,在国家体育总局放开“跨单位组队”的大背景下,由丁宁/刘诗雯组成的“王者组合”已经将一半金牌收归囊中,毕竟在最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上,她们二人几乎难逢对手。

对于自己本届全运会的前景,丁宁说:“希望可以拿到1至2块金牌。”

或许是因为已经身为“全满贯”,马龙的目标并没有那么具体,他说:“对于成绩没有太多的要求,只是希望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场比赛。”可不提金牌并不意味着不为金牌努力,在训练场上,马龙都在认真地应对每一个来球、每一次挥拍。

与丁宁一样,马龙本次全运会也将参加3项比赛,分别是男团、男单和男双,其中男双搭档是上海队选手许昕,二人同样是男双赛场上冠军的热门人选。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于8月9日在北京举行了天津全运会乒乓球团体项目抽签仪式,其他项目抽签仪式将顺延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