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疯不成魔!费莱尼拼到头破血流 他差点拯救曼联

2017-08-09 10: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曼联买入马蒂奇,很多人都认为他和费莱尼的位置重叠,认为费莱尼会失去位置沦为边缘角色,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也这么想因此1000万英镑求购费莱尼,对此穆里尼奥说:“对于加拉塔萨雷而言,得到我比得到费莱尼更容易,醒醒吧,费莱尼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员。”曼联和皇马的超级杯,费莱尼的表现诠释了穆里尼奥口中的重要。

和人们赛前预想的一样,本场马蒂奇获得了首发费莱尼替补,但和人们预想的不一样的是,下半场第56分钟费莱尼被换上场时,换下的是埃雷拉而不是马蒂奇,穆里尼奥用这个换人来告诉大家在他的战术里,费莱尼和马蒂奇是能共存的。

上赛季费莱尼踢后腰时,主要任务是防守,而本场在有了马蒂奇防守后,费莱尼主要任务变成了进攻。费莱尼是有不错进攻能力的,在埃弗顿和范加尔执教曼联的时候,费莱尼都踢过中场中路偏进攻的位置,都有不错的发挥,本场费莱尼在进攻中也发挥了作用。

费莱尼虽然脚下技术粗糙,但他在进攻中也有自己的绝活,一是身高优势,二是拦截凶横经常能在前场抢断就地反击,本场他的这两个特点就各为曼联制造了一次绝对的进球机会。而且他差一点就在90分钟完成了头槌绝平!

第62分钟,费莱尼在禁区内反抢成功后曼联就地组织进攻,马蒂奇远射导致纳瓦斯扑救脱手,卢卡库补射破门;

第81分钟拉什福德获得的准单刀机会,就是费莱尼利用身高优势停下长传后发动的快速进攻,只可惜最后拉什福德打偏。

费莱尼这两项进攻绝活,在对抗激烈、作风硬朗和擅长头球的英超可能没那么有效果、但在欧洲赛场还是挺有效的,即便本场的对手皇马,也对费莱尼这两招没什么好办法,在防守中显得比较被动。曼联和穆里尼奥本赛季肯定是想要在欧冠有所作为的,这应该就是费莱尼重要的原因。

本场费莱尼除了展现了进攻绝活外,还展现了自己的铁血风采。第76分钟,费莱尼在和拉莫斯争顶中,自己的额头撞在了拉莫斯的头上,费莱尼头部出血,队医进来给他紧急治疗,包扎了一番后他就又立刻投入战斗。

费莱尼在进攻上有自己的绝活、在球场上能严格遵守战术、作风又是穆里尼奥最喜欢的铁血,也难怪穆里尼奥不愿意放走费莱尼。从本场比赛来看,马蒂奇的到来不是和费莱尼抢位置而是解放了费莱尼,新赛季费莱尼或许会成为曼联进攻的杀手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恒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