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或不跑接力 教练:会损失0.3秒进决赛都悬

2017-08-09 13: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谢震业或不跑接力 教练:会损失0.3秒进决赛都悬

北京时间8月9日,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谢震业因为在之前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受伤,目前正处于治疗和康复阶段,不确定能否参加8月12日开始的男子4X100米比赛。中国接力队对此已经做了补救方案,别舸、梁劲生等替补已经在与全队合练。不过接力队教练袁国强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如果谢震业不跑,我们将损失0.3秒,全队的水平大约在38秒30左右,这个成绩能不能从预赛中出线,都要看运气了。”

北京时间8月8日晚、伦敦时间8月8日上午10点,中国男女接力队来到位于伦敦东部的一所训练营进行了常规训练。谢震业并没有和全队合练,而是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围绕场地慢跑热身。对于谢震业可能参加不了接力的突发情况,队里已经做了准备。目前中国男子接力队有三棒的人选是确定的——第一棒吴智强、第三棒苏炳添、第四棒张培萌。而昨天惨公开训练的别舸、梁劲生,将主要作为第二棒替补候选。别舸、梁劲生主要参与了交接棒的练习,但据央视报道不论是吴智强、梁劲生、苏炳添、张培萌的阵容,还是吴智强、别舸、苏炳添、张培萌的阵容,此前都没有正式跑过。

在前几天的男子100米半决赛中,处于外道的谢震业出发后前程表现不错,但途中跑大腿突然拉了一下,他的速度立即降了下来。据悉谢震业的伤已经被确诊为肌肉痉挛,但并没有伤到肌肉,谢震业昨天在训练场接受央视采访时说:“现在情况还不确定,不知道能跑还是不能跑,要根据这几天的康复情况来定。如果我不能跑,我还是相信队友们能很好地完成这次比赛任务。”

队长苏炳添说:“我觉得他应该没问题,可能主要还是心理上有点儿问题,还是希望他能够为接力队出一份力,如果他不跑的话,我们剩下的队友虽然没有这样的大赛经验,但还是相信他们能够有好的发挥。”中国队第四棒张培萌也表达了希望谢震业能跑接力的愿望,他说谢震业的第二棒对全队来说还是很重要的。

教练袁国强表示:“如果小谢不能跑,我们要损失0.3秒,可能我们的整体成绩只能在38秒30,这个成绩预赛能不能出线都要看运气了。”如果谢震业不能参加接力,中国队将面临难以与美国、牙买加以及日本队比拼的尴尬局面。谢震业的百米个人最好成绩在10秒10以内,而别舸、梁劲生等替补的百米能力最好也没有突破10秒30,这就是袁国强说的可能要损失0.3秒的主要原因。(Red)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跑步骚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