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皇马互相成就 CR7一年夺10项大奖冲金球

2017-08-09 14: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9日,C罗替补出场10多分钟,就收获赛季首冠,踩着旧主曼联登上欧洲超级杯领奖台。皇马的强大,也成就了C罗,1年来他已横扫10项重要大奖,2017年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再度花落他家几乎无悬念。如此盛世皇马,C罗真愿离开?

今夏随葡萄牙队参加联合会杯并打入半决赛,C罗归队时间很晚,没打任何热身赛,而由于明年有世界杯,本赛季欧超杯开球时间又早于往年的8月末,西媒一度风传C罗会错过这场大战,无缘对垒老东家曼联。最终齐达内为保险起见,还是让C罗进入18人大名单,但并未安排其首发,视比赛进程决定其何时登场。

由于皇马很早就掌控局势,52分钟便2-0领先,齐达内自然不急着让C罗登场,他之前只跟随球队训练过两回,缺乏必要的体能与比赛状态,出场时间必须尽可能压缩,否则有受伤危险,之前媒体也曾认为他只赶得上对垒巴萨的西班牙超级杯。直到83分钟,齐祖才让头号球星替下本泽马作为反击箭头,BBC组合此役并无1分钟同场搭档。

休假过后需时间逐渐融入比赛,C罗登场后也的确有些找不到节奏,控球不稳也没摆脱过人的速度,虽两次造成对手犯规,其实裁判的吹罚都很勉强。C罗只有一次任意球抽射机会,也打高得离谱,好在皇马防线还算稳固,将2-1比分保持到终场,C罗也与球队一同庆祝拿下赛季首冠。

媒体表示,C罗一年来已收获10项重要荣誉,去年5月拿到欧冠奖杯,7月赢下欧洲杯,8月拿到欧洲足球先生奖,12月连获金球奖与世俱杯,今年1月赢得世界足球先生,3月拿到葡萄牙年度最佳球员,5月加冕西甲冠军,6月成功蝉联欧冠,8月又拿到欧洲超级杯,今年再度包揽金球奖与世界足球先生几成定局。

C罗与皇马的关系是相辅相成,互相成就。没有C罗上赛季欧冠淘汰赛的10个金子般的进球,银河舰队恐怕难以成功卫冕。同样,皇马的强大也成就了葡萄牙人近4年内3获金球奖的荣誉巅峰,若将C罗放在目前这支曼联阵中,恐怕红魔也不具备欧冠封王的实力。C罗重返马德里后仍未对未来表态,官司依然是他心头的一根刺,可若真要离开这支皇马,C罗还是该多掂量掂量,毕竟要找到如此适合自己又实力强大的豪门,很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