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辟谣:中超取消降级制度纯属捏造

2017-08-09 15:24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9日消息,昨日网络上有传言称本赛季中超将取消降级制度,中国足协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辟谣,完全是虚假内容。

为了锻炼年轻球员,本赛季中超实施新政,每队每场中超比赛必须有一名U23球员首发,替补球员中必须有一名U23球员。从下赛季开始,各队在中超、中甲和足协杯赛场,U-23球员的使用方面,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援人数相同。

然而,网上又有消息称足协可能再推新政,本赛季中超将取消降级制度,目前在征求各方意见。

此消息一出,网友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随后足协将此事进行了澄清,官方发文说:“足协欲取消本赛季中超降级制度’totally是虚假内容,属凭空捏造。我们对这类完全没有事实依据的传言和不负责任的传播表示diss和无奈。小编要苦口婆心的说一句,媒体和球迷朋友们,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呀,为了身心安全,我们一起保持警惕吧!也请消息源来说说吧,这锅你俩背 …”

在中甲还没改革为中超的时期,足协真的曾经颁布过“不降级”政策。2001年中国足球面临打进世界杯的大好局面,为了服务于世界杯,足协实施了升降级新方案“2001年甲A只升不降,次年不升不降”。甲B两支球队在最后一轮为了升级踢出了假球,最终这个“不降级”政策以震惊中国足坛的“甲B五鼠案”收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