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4队生死对决!泰达延边无路可退 长豫抢分上岸

2017-08-09 16: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9日,中超第21轮,延边主场和泰达、以及建业主场和亚泰的较量,都事关各队的保级前景。尤其是副班长延边和排名倒数第2的泰达较量,是一场双方都输不起的比赛,延边已经到了保级的生死边缘,再不取分降级几乎不可避免。建业和亚泰的处境相对较好,但双方都期待在对手身上取分,从而向保级及格线前进。

16:00延边富德VS天津泰达

看点一:榜尾大战

延边前20轮只拿到10个积分,被牢牢摁在副班长的位置,泰达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15分排名倒数第2。对于两队来说,这场榜尾大战事关球队的生死,尤其是延边,如果再无法取分,或许连最后一点希望都会失去。泰达的处境极为凶险,如果连副班长都无法拿下保级前景也相当堪忧。

看点二:两队进攻皆乏力

泰达此前19战只打进12球,进攻力排名中超倒数第1,延边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20轮只取得14粒进球,进攻能力排名倒数第2。榜尾大战,哪支球队的进攻端能有所起色,就能占据先机。

看点三:5连败VS7战不胜

上轮0-3不敌河北,延边遭遇了5连败,继续刷新着队史中超的最长连败纪录,泰达的情况和延边相差无几,此前7场中超2平5负只拿到2个积分。李林生上任后,除了在首秀率队面对申花2-1逆转之外,其余的比赛非平即负,泰达也成为本赛季中途换帅中最为尴尬的球队。

看点四:韩国教头PK

尽管李章洙和崔龙洙先后离开中超主帅的位置,但随着李林生的转正,中超目前仍然有3位韩国教头。不过与此前韩国教头的碰撞都为保级而战一样,延边和泰达的对决,朴泰夏和李林生都需要拿下同胞挂帅的球队止住颓势,谁能如愿?

看点五:主场虫VS客场虫

和上赛季靠着强势的主场成为黑马相比,延边本赛季在主场一蹶不振,10个主场1胜2平7负只拿到5分,排在主场积分垫底的位置。泰达在客场同样情况不佳,10个客场4平6负只拿到4分,与辽足并列最差。值得一提的是,延边主场只取得6粒进球,是主场攻击力最差的球队,而丢掉19球则与辽足并列成为主场防守最差的球队,而泰达10个客场打进2球,则是客场进攻能力最差的球队。

看点六:泰达扮演延边克星?

上赛季,泰达成为唯一一支双杀延边的中超球队,这一点甚至连恒大这样的超级强队都没有做到。本赛季的首次交手,泰达又在主场轻松拿下延边实现了三连杀。专克延边的泰达,本场能不能将延边踢下深渊的同时,自己拿到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19:35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看点一:抢分为保级

主队建业积20分,比倒数第2名多出5分,客队亚泰积23分比倒数第2的泰达多出8分,两队目前都处在相对安全的位置。但建业和亚泰最近都放缓了抢分的势头,希望在对方身上拿到胜利,为保级奠定基础。

看点二:巴索戈PK伊哈洛

巴索戈是本赛季建业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上轮和苏宁的较量又打入一粒孤胆英雄式的进球,而随着大腿胡斯蒂重伤,伊哈洛则成为亚泰抢分的利器,而且近期也有不俗的发挥。巴索戈和伊哈洛的表现,决定哪支球队能如愿抢分。

看点三:建业主场陷魔咒

郑州的航海体育场,一度被球迷称为“专治各种不服”,但本赛季建业在主场的战绩平平,11场比赛只取得1胜7平3负的战绩,成为主场的平局大王。与亚泰的对决,建业能不能一改主场的颓势?

看点四:复仇战!建业逢亚泰8战不胜

亚泰本赛季的首胜就是在建业身上取得,而且从2012赛季次回合2-2战平建业以来,两队的最近8次交手,亚泰4胜4平保持不败。上赛季建业惨遭对手双杀,本赛季又送给亚泰赛季首胜,这一次坐镇主场,建业能不能完成复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