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蒂姆首战爆冷 戈芬奎雷伊鏖战进次轮

2017-08-09 21:0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杰斯杯蒂姆首战爆冷 戈芬奎雷伊鏖战进次轮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继续进行。赛会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鏖战三盘以4-6、7-6(7)和5-7不敌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爆冷无缘16强。而比利时名将戈芬和美国大炮奎雷伊都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三盘惊险逆转取胜。

蒂姆从上个赛季开始取得明显进步,本赛季他已经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站比赛他以3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6位的阿根廷选手斯奇瓦兹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蒂姆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斯奇瓦兹曼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蒂姆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斯奇瓦兹曼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斯奇瓦兹曼在第9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10局蒂姆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斯奇瓦兹曼一上来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蒂姆在第3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蒂姆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取得局分4-2领先,但是斯奇瓦兹曼在第8局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的争夺依然不分高下,一直到战成小分7-7平之后,蒂姆才连得2分以小分9-7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蒂姆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第8局蒂姆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斯奇瓦兹曼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阿根廷选手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斯奇瓦兹曼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蒂姆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4分钟。

斯奇瓦兹曼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美国选手唐纳德森,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法国选手佩雷。

在男单首轮一场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日本选手衫田佑一,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今日首盘比赛中,戈芬开局显得有些慢热,衫田佑一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优势,尽管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日本选手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戈芬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1扳回一盘。决胜盘中,戈芬继续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他在本盘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2%,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他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比利时名将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韩国选手郑泫鏖战三盘以6-1、4-6和7-6(3)力克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克罗地亚选手丘里奇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俄罗斯“幸运落败者”尤兹尼;意大利选手洛伦兹鏖战三盘以7-6(3)、0-6和6-2击败美国选手提亚弗;11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鏖战三盘以3-6、6-3和6-2逆转击败俄罗斯选手哈恰洛夫。

南非大炮安德森直落两盘以6-3和7-6(1)击败以色列资格赛选手D-塞拉;美国大炮奎雷伊鏖战三盘以4-6、7-6(4)和7-5逆转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米洛特;赛会15号种子、美国选手索克直落两盘以7-6(4)和6-3击败法国资格赛选手赫尔伯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