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标枪中国三将进前8 李玲蔚摘银吕会会夺铜

2017-08-09 21: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子标枪中国三将进前8 李玲蔚摘银吕会会夺铜

北京时间8月9日,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田径世锦赛女子标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收获一银一铜。李玲蔚以个人最好成绩66米25获得亚军,上届世锦赛亚军吕会会以65米26获得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的斯波达科娃以66米76获得冠军。这是斯波达科娃继2007年大阪世锦赛夺冠后,时隔十年再次拿到世锦赛金牌。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2米84获得第八名。

在之前的女子标枪预赛中,中国选手吕会会、刘诗颖和李玲蔚均顺利晋级决赛。第一组出场的刘诗颖第一掷犯规没有成绩,第二投他仅投出58米89。最后一投中刘诗颖顶住巨大压力投出64米72的成绩顺利晋级决赛。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吕会会和队友李玲蔚在第二组出场,吕会会状态生猛第一投就投出了67米59的新亚洲纪录,刷新了今年5月刘诗颖在川崎挑战赛上的66米47。李玲蔚第二投投出62米29。最终三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挺近决赛,其中吕会会的67米59排名预赛第一,刘诗颖的64米72排名预赛第四,李玲蔚以62米29排名第12位。

李玲蔚第一投之前,就受到了径赛赛道上女子200米预赛的影响,在比较寒冷的天气下在现场多等了差不多3分钟。李玲蔚第一投成绩为61米81,第二投她成绩为63米01。第三投李玲蔚充分调动自己,投出66米25的成绩排名升到第二。第四投李玲蔚投出65米38,第五投失误第六投成绩为64米88,最终李玲蔚凭借第三投的66米25的获得银牌。

预赛就投出67米59的吕会会,今天看上去兴奋度不是很高,她前三投分别投出62米71、62米44、61米95.第四投吕会会成绩为60米87,第五投吕会会投出65米26成绩升到第三,最后一投吕会会成绩仅为58米30,吕会会最终凭借65米26的成绩摘得铜牌,继两年前在北京世锦赛上获得银牌后连续两届世锦赛都有奖牌入账。

世界纪录保持者、捷克的斯波达科娃第一投成绩仅为58米48,但第二投她就投出了66米76的惊人成绩。随后几投她也没能超过这个距离,最终斯波达科娃以66米76获得金牌。上一次斯波达科娃获得世锦赛金牌,是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里约奥运会冠军克罗地亚名将克拉克本场比赛表现一般,她的最好成绩仅为第二投的64米95,她凭借这个成绩最终获得第四名。

另一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刘诗颖前两投由于比较紧张均犯规没有成绩,按照比赛规则前三投结束后将进行排名,前八名晋级逅三投,第九名到第12名则被淘汰。刘诗颖第三投在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投出62米28,惊险地以前三投之后的第八的身份继续留在决赛现场。第四投按照排序刘诗颖最先出场,她投出62米84的成绩,最终刘诗颖凭借这个成绩获得第八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