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费德勒2-0外卡选手 温网后首秀取完胜

2017-08-10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杰斯杯费德勒2-0外卡选手 温网后首秀取完胜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1击败加拿大本土外卡选手波兰斯基,温网后首秀取得完胜,成功晋级16强。

费德勒在今年伤愈复出之后状态惊人,已经拿下了包括澳网和温网在内的5个单打冠军头衔,本周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6位的加拿大外卡选手波兰斯基,后者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同胞波斯皮希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费德勒在2014年的罗杰斯杯赛中送蛋横扫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费德勒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轻松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瑞士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第5局波兰斯基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随后连得4分完成破发以5-0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瑞士天王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波兰斯基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但是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3分钟。

费德勒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美国选手索克与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法国选手孟菲尔斯,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锦织圭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孟菲尔斯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破掉锦织圭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锦织圭在第3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锦织圭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孟菲尔斯在第12局成功反破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锦织圭在双方小分战成4-4平之后连得3分以小分7-4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之后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孟菲尔斯在第5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3,但是锦织圭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孟菲尔斯在第8局成功保发之后在第9局破掉锦织圭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法国猛将顺利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锦织圭的士气受到很大影响,孟菲尔斯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了1次破发战成6-6平,锦织圭再次浪费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抢7局中日本名将又连续浪费了赛点机会,孟菲尔斯最终以小分8-6再胜一盘,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大逆转成功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1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荷兰选手哈塞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美国“幸运落败者”埃斯科波多;赛会12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美国选手哈里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