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全运天津青年女排冲金 成年组力争佳绩

2017-08-10 09:1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宝泉:全运天津青年女排冲金 成年组力争佳绩

8月9日上午9:00,第十三届全运会圣火进入第二站河西站的传递,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作为河西站第一棒火炬手,在万众瞩目中接过火炬,从而拉开了河西站传递的序幕。

王宝泉作为天津女排主教练曾率队创下联赛十冠王、全运会成年女排三冠王的伟业,并多次带队获得全国大奖赛、锦标赛冠军,四次获得亚洲俱乐部杯赛冠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深入人心,天津女排也在王宝泉的带领下成为天津的“城市名片”。

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宝泉就曾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在天津大礼堂门前点燃奥运主火炬。时隔九年,王宝泉作为全运会河西区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又来到了熟悉的天津大礼堂。王宝泉在将火炬交接后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分享了自己作为全运火炬手的心路历程。

“这不是我第一次拥有火炬手的身份,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我就曾高举火炬传递圣火。虽然火炬手的身份相同,但是却有不同的意义。这是全运会首次踏上天津的土地,我作为天津人十分骄傲与自豪。”王宝泉对记者表示,“全运会在津举办对于天津的发展与繁荣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更能推动美丽天津的建设。天津女排作为城市名片,同时也是天津的一面旗帜,也会争取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再创佳绩,用拼搏的表现回报全市人民的期待。”

在十三运火炬传递和平站完美落下帷幕后,正当人们开始对河西站满怀憧憬和期待时,突如其来的降雨却给本次传递带来不小的考验。但组委会充足的应对以及火炬防风防雨的专业性设计,让河西站火炬传递没有受到丝毫影响。虽然雨滴飘落,但飞扬的雨水却丝毫没有浇灭现场市民的热情。

9日一早就有大量群众手持雨伞或身着雨衣等在天津大礼堂四周,为圣火送去欢迎与祝福。对于现场群众的热心支持,王宝泉激动地说道:“这一夜我辗转反侧,激动得难以入眠。当夜里突然降雨时,我十分担心。但当火炬开始传递的那一刻,雨过天晴。我想这也预示着全运会将成功举办,天津将会有新的发展。”

当王宝泉停下脚步将全运圣火传递给下一棒时,随着自己手中全运圣火渐渐熄灭,王宝泉圆满完成了自己作为全运火炬手光荣而伟大的使命。放下火炬,王宝泉的身份依旧是天津女排主教练,谈及天津女排的备战情况,王宝泉说道:“天津女排正在蓟州区进行为期两周的封闭训练,在本届全运会上,天津女排会尽最大努力取得好的成绩。但由于现在正处于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本届全运会天津女排的主要目的是确保青年女排取得冠军,所以成年女排在人员不足的情况下,成绩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我相信在全运会结束后的联赛阶段,青年女排的年轻队员们能够来到一队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爱迎 侯沐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