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崩盘!富力打服苏宁 冲入前3斯帅专注自身

2017-08-10 09:25 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半场崩盘!富力打服苏宁 冲入前3斯帅专注自身

8月9题晚,在中超第21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主场4∶2力克江苏苏宁。对球迷来说,这个比分在三周里已经第三次出现,前两次都是击败广州恒大。除了这次是富力先失球外,剩下的内容几乎和那两场一模一样——主场进了4个,然后在最后阶段丢1个,更夸张的是,苏宁和恒大都是穿黄色球衣,比赛情节的雷同度就仿佛是同场加映!

半场崩盘 卡帅输得心服口服

比赛第2分钟就取得了进球,苏宁的开局已经不能更好。上半时,苏宁还有多次机会将比分扩大,却没能把比分拉开到2球,反倒是在半场结束前被富力追平了比分。苏宁主帅卡佩罗赛后说:“我们在1球领先后还有两三个好机会,但都没能抓住把比分扩大,还因为一次失误被扳平了。”

看得出来,卡佩罗对没能在上半时就“杀死”比赛很是遗憾。更让卡佩罗郁闷的是,富力在扳平比分后很快便将比分扩大到4∶1,扎哈维、肖智和小雷纳托各进1球。卡佩罗对富力球员高超的机会把握能力又羡慕又嫉妒,他说:“富力在下半时一共只有3次机会,他们就打进了3球,富力把握机会的能力非常强,而我们不是!”

无论是苏宁在比赛中的表现还是卡佩罗在赛后的言论,都和恒大两次输4∶2很像。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认为,恒大以2∶4告负,是因为自身发挥不佳,防守端犯了太多错误;苏宁主帅卡佩罗的态度也差不多,也认为是自身失误过多造成大比分失利。比赛进程和主帅总结都这么一致,真的很难让人不相信这是冥冥中自有注定。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虽然不认为赢球是有“外力”相助,但他也坦承自从主场从“晴天蓝”换成“土豪金”后,球队的运气好了很多。斯托伊科维奇说:“自从换了颜色后,我们的进球效率非常高,我并不认为这是颜色缘故,毕竟色彩不参加比赛,但我不会要求改变颜色,而且我们会一直使用黄色的主场。”

冲入三甲 斯帅只想专注自身

算上这场比赛,富力在最近4个主场已经打进了18球,攻击力令人叹为观止。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无论是内容还是比分,我对我们队的表现都非常满意。队员们的战术执行力很棒,尤其是下半场,我们有很多漂亮的传球,进攻坚决性也很高,打得非常梦幻,这也是我的个人期望,那就是打出梦幻的进攻足球。”

18个进球的帮助下,富力也借此取得了4连胜。富力的积分得以迅速上涨,目前已经以36分冲上了联赛三甲。诚然,同积36分的天津权健尚未比赛,只要权健打平,富力就会被挤下前三名,但权健今晚的对手是北京国安,权健的比赛难度相当大。

斯托伊科维奇表示自己并不关注积分榜,他更关心球队的每一场比赛。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不想去看积分榜,我还是专注于我的球队,每一场比赛都会很艰苦,我希望我的队员们能日复一日地取得进步。”连续的一周双赛,富力在这段时间的体能压力不小,斯托伊科维奇希望队员们会尽可能地处于休息状态,然后在周日打好客场与贵州智诚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本赛季第一次输球正是主场1∶3输给了智诚,不仅开启了越秀山“晴天蓝”的不胜怪圈,也开始了自己长达7轮的不胜。此番要做客贵阳,斯托伊科维奇无比想完成复仇,他说:“上半赛季,我们在主场输给了贵州,但我觉得我们的表现要比失利好一点,做客贵阳,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挑战,而我们要做的就是避免犯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