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卡佩罗固执致苏宁被打花 面生死存亡难题

2017-08-10 09: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央视:卡佩罗固执致苏宁被打花 面生死存亡难题

中超第21轮的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体育场以4-2战胜江苏苏宁。央视体育赛事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转播,刘嘉远和孟洪涛作为主持人和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的一开始,孟洪涛认为,富力和苏宁完全是两种踢法,“两队的打法不一样,富力重攻,卡佩罗的球队偏向防守。苏宁前场的3个外援特谢拉、马丁内斯和穆坎乔可以轮番上阵,但中场的拉米雷斯必须留着。”

富力遭遇闪击后,刘嘉远和孟洪涛表示,“程月磊这个球,被自己家后卫挡住了视线,而且富力的这个打法,后场的空间比较大,会给苏宁不少的机会。”随后两人认为,富力需要放平心态,“富力的心态先平复下来,开场就丢了1个,要小心苏宁的反击,苏宁的3个进攻球员对你3个后卫很轻松的。苏宁打破僵局后会更加注重防守,卡佩罗本来就注重防守,如果两队0-0打对攻的话,富力的机会可能更多。”

对于苏宁取得领先,孟洪涛认为,苏宁本来就是强队,“苏宁赛季之初带着心魔打联赛,一旦这个心魔没了就好了,苏宁本来就有这个实力,实力挺强的。”谈到拉米雷斯,两人则是大加赞赏,“拉米雷斯在苏宁就是扮演全能中场的角色,带着2个本土球员踢,场上什么事他都得包办了。”刘嘉远随后开玩笑表示,“不仅场上的事,连电商的事都得包办了。”

随着比赛的进行,孟洪涛再次表示,富力需要稳定情绪,“富力需要把情绪稳定下来,开场的情况下和预期的不一样,上来就被对手打了一个。上半场虽然拼抢激烈,但两队的动作都是点到为止,没有那种蛮横的动作。苏宁虽然进攻不多,但每一次都有威胁,富力只要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丢球。”

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卢琳为富力扳平比分,刘嘉远和孟洪涛也对这个球进行了点评,“卢琳像个幽灵似的,苏宁的防守漏人了。上半场快到点了,注意力下降了,你一走神人家就有机会了。两队上半场打平了,下半场苏宁得要攻出来了。”

对于富力下半场很快反超的关键人物,孟洪涛指出绝对是肖智,“不能让扎哈维这么拿球,和首回合的比赛剧情非常相似。上肖智解放了扎哈维,打到了以往熟悉的那种套路。被反超后,苏宁不能再像上半场那样防守了,一旦阵型前提,雷鸟和扎哈维的空间全部出来了,卡佩罗有没有理解到肖智对于富力的战术作用?肖智就是富力的开关啊,他一上场整个局面都变了。”

随着本场比赛告负,刘嘉远认为,苏宁的保级前景更难,“保级乱战中要求生存,可能更难。卡佩罗刚才还有心情开玩笑,现在估计一点都没了,扎哈维说你不给我面子,我就不给你面子。”苏宁被打花之后,两人则直指苏宁的痛处,“苏宁被打花了,卡佩罗的调整还是不行,不能等啊!苏宁最大的问题,除了首发的配置外,就是比赛中的调整,卡佩罗来了以后也没有很好调整。苏宁被打成这样,看起来士气都打没了。富力打得苏宁没脾气,苏宁束手就擒了。”

刘嘉远和孟洪涛认为,卡佩罗太体系化是球队落败的关键点,“以不变应万变,结果导致兵败如山倒。卡佩罗这样的老派教练太体系化了,比卡佩罗年轻的安切洛蒂脑子就转得够快,跟不上发展就被淘汰。卡佩罗的团队需要有个资深的中方教练,但以卡佩罗的性格可能不要,只是这么磨下去的话,等他真正熟悉球队就来不及了。下半场比赛的情况,需要苏宁回去做深刻的总结。”最后刘嘉远认为,“保级路上,需要苏宁找到拧成一股绳的办法,球队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刻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