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里已告别MVP竞争 他难再突破历史性成就

2017-08-10 09: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家:库里已告别MVP竞争 他难再突破历史性成就

美国媒体预测下赛季的MVP候选,在热门候选人上,包括杜兰特、勒布朗、莱纳德、哈登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多少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斯蒂芬-库里排到了候选人最后一名,总分只有19。

著名专家JA-阿丹德也分析称,库里虽然人气高涨,处于生涯巅峰期,但他至少在下赛季,是肯定无缘MVP的,以后想获奖也很难。

为什么库里告别了MVP竞争?阿丹德认为,这跟MVP的票选本质有关。即便他在总决赛还能拿下场均27+8的数据,他的球衣销售还是那么火爆,比赛收视率还是那么高,但他在一年之间从2016年的全票MVP变成了2017年一张第一选票都没有,说明了媒体对他的态度改变。

MVP从来是跟“故事”相关的奖项,最强球员不一定有最适合获奖的故事,不然勒布朗也不会在上赛季的评选中前三都没进。投票者想看到的是球员取得某种突破和爆发,保持原样或稳步前进都不够。

库里曾经爆发过,前所未见的投篮命中率,73胜的战绩都让人惊艳。但当他回归正轨,哪怕仍是巨星级别,也得不到选票了。当杜兰特加盟后,他们俩都付出了牺牲和代价。但库里的价值是无可置疑的,他的正负效率值是联盟最高,已经说明了问题。

但在专家团的预测中,杜兰特获得下赛季MVP的概率依然很高,这也说明了焦点已经从库里身上移走,哪怕他在球队中依然会被防守关注最多的那个。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kewel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