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失争三利好主动权离手 周末战申花不容有失

2017-08-10 10:00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鲁能失争三利好主动权离手 周末战申花不容有失

本来近三轮拿到7分争三进亚冠形势利好,谁料在重庆火炉被浇冷水。卡尔德克的头球破门让鲁能在力帆这个不算太强的对手身上空手而归,丢掉通往亚冠路上的关键三分。领先鲁能的权健明天开赛不说,富力在主场大胜苏宁后已经反超让鲁能退居第五。亚冠资格的争夺愈演愈烈,鲁能如果不能在周末主场拿下申花,恐怕提前被最近强势的权健和富力甩开。

上轮客场逼平四连胜的国安,鲁能连续三场仅丢掉2分,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联赛第三天津权健1分,领先身后的富力2分,本来可谓在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形势大好。如果本轮在客场能够拿下实力和排名都靠后的重庆力帆,鲁能将处于亚冠领资格跑者。然而,力帆除费尔南多和卡尔德克全部退防禁区前摆大巴,鲁能进攻始终找不到有效办法。反而让卡尔德克在第34分钟接彭欣力传中头球破门取得领先。不仅如此,小摩托费尔南多先后让周海滨、金敬道和王彤吃到黄牌,其中金敬道和王彤累积4张黄牌下轮停赛。鲁能输掉比赛还连损两名主力缺席下轮联赛,可谓损失惨重。

鲁能丢三分,对手们却当仁不让。富力在主场再次表现极强的攻击力,与鲁能同时开赛的本轮比赛4-2完胜近来回暖的江苏苏宁。近四轮联赛四个主场四连胜,且进攻端共打入恐怖的18球!还有权健,近7轮不败抢得17分,其中包括主场连赢恒大、富力和申花。国安虽然上半程联赛丢分太多,但通过新帅上任后的四连胜,也逐渐回归争夺亚冠资格的队伍中来。

鲁能本轮输给后半区的力帆丢掉三分,排名掉到第5,如果明天国安在客场能够赢下权健,那么积分将追平鲁能达到35分,鲁能仅仅靠胜负关系继续领先国安。同时,权健和富力同积36分,联赛争三的四队仅仅相差一分,亚冠资格争夺日趋白热化。

比赛既然已经输了,鲁能当下应该考虑的是接下来的联赛。除了周六主场迎战申花不容有失,下个周末客场挑战主场4连胜打入18球的广州富力,鲁能将迎来争三的6分之战。如果这两场比赛都打不好,可以说在进入间歇期前,鲁能就有可能已经宣告本赛季一无所得。希望马加特带领鲁能尽快调整状态,做好迎接更大挑战的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厘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