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曼联列当世豪门Top3 与皇马有2年差距

2017-08-10 10: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穆帅:曼联列当世豪门Top3 与皇马有2年差距

曼联在欧超杯1-2输给皇马,虽然比分差距并不大,但穆帅却从中看到了曼联与对手的差距所在。这名葡萄牙名帅明确指出,曼联与皇马还有2年(重建和进步)的差距。

在那场超级杯中,虽然皇马在此前夏季热身赛表现糟糕,头号球星C罗又没有首发,但曼联依然踢得很辛苦。尽管曼联在全球的影响力和吸金能力不逊于任何一支球队,但场上表现却与弗格森时代相去甚远。

穆里尼奥深有体会地说:“曼联是当今世界最顶级的三大俱乐部之一,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足球俱乐部是一回事,球队在比赛中的竞争力又是另一回事,我们胸口的队徽是一个巨人,非常伟大,但我们现在却无法与欧洲最好的球队抗衡。我们将会一步步前进,带着谦虚。”

穆帅还指出,除了传统豪门外,那些正在急速崛起的新贵球队例如曼城和巴黎,也会让曼联重现辉煌的难度加大:“因为曼联是一个真正的巨人,不管现在俱乐部距离顶级有3、4、5或者10年的差距,曼联永远都是巨人,但我们的任务是带领球队回到昔日的位置,但在现在这个任务很艰巨,在以前,巨人拥有无比的财力优势,但现在那些历史底蕴没那么深厚的小球队也有了雄厚的资金,那改变了一切。”

“我希望曼联能够拿出匹配历史底蕴的表现,我很幸运能够执教这么多有底蕴的球队,包括国米和皇马,我们现在要一步步地实现目标,上赛季,我们赢得了几个冠军,而与欧冠冠军比赛让我们感觉回到了欧冠,回到了那个舞台,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我们会继续让球队进步,不断进步,我认为我们会在几年后达到那个层次。”

穆里尼奥一年内已经花了3亿镑引援,其中头号焦点当然还是8900万镑身价的博格巴,穆帅再次为爱徒辩护:“我对博格巴很满意,真的很满意,我认为许多人对他的评价不公平,他们认为他这么贵,理应每场比赛都成为MVP,我确信他本赛季会变得更好,能够踢欧冠面对最好的球队会让他释放更多压力,因为在欧联中,他很显然是2、3个顶级球星中的一个。”

穆里尼奥还再次表达了对这支曼联的喜爱:“我问过许多人,他们对上赛季欧联决赛第一反应就是笑,他们从来没见过多达5个拄着拐杖上场领奖的球员(包括伊布、罗霍、扬、卢克-肖),我也是第一次见,但正是这支团结、积极的球队让我们走到了最后。”

“我们在赛季关键时刻失去了5个重要的球员,但我们依然要每2天迎来一场比赛,我们为英超前四而战,为欧联夺冠而战,也许这不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也许也没有星光熠熠,但却是一支充满友爱、好人的球队,在那个晚上,我们为了一个从来没有夺得过的冠军而战,因此我们有理由感到高兴。”

“我很高兴成为这帮球员的教练,几天前我就告诉他们,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我从来没有像这样喜欢过一帮球员,我真的高兴与他们在一起,我会和他们一起战斗到最后。”

对于将欧超杯亚军奖牌扔给一个曼联小球迷,穆帅如此解释:“有时夺冠后我连冠军奖牌都不会要,何况亚军奖牌!对我来说,这块奖牌会被扔在我家某个角落,对那个孩子却像是月亮,他会好好珍藏并且终身难忘,他身披曼联球衣,我不知道他从哪里来,但我认为这是他永生难忘的一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罗马里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