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超级杯击败曼联 皇马迈出“六冠王”第一步

2017-08-10 10:1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数决赛专家,唯有皇马!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欧洲超级杯打响,欧冠冠军皇马以2比1击败欧联杯冠军曼联第4次捧杯,仅次于巴萨和AC米兰(5次),这也是近9届欧洲超级杯中西甲球队第8次夺冠,皇马2000年世俱杯输给博卡青年后,连续11次参加国际大赛决赛均夺冠。尝到轮换甜头的C罗刚刚归队三天也顺利“躺赢”。

卡塞米罗头球中楣后首开记录,皇马创造连续66场正式比赛进球的欧洲5大联赛球队纪录,下半时,贝尔助攻伊斯科破门,帮皇马延续了欧洲超级杯两球领先球队必夺冠的纪录。曼联则由卢卡库打进效力曼联正式比赛的处子球挽回面子。从全场技术统计看,各方面都占优的皇马整体实力还是略胜曼联,赢球合理。

穆里尼奥创历史成为首位带领3支不同球队参加欧洲超级杯的主教练,但他3次率队参加欧洲超级杯都只得到亚军,而且他与皇马5次正式比赛交锋不胜,赛后他将银牌送给了现场的曼联小球迷。

而齐达内执教皇马战果辉煌,他成为皇马一队主帅不到两年,已赢得了2个欧冠奖杯,2个欧洲超级杯奖杯,1个西甲冠军奖杯和1个世俱杯奖杯,成为了皇马历史上赢得奖杯数第四多的教练。

赢得欧洲超级杯后,皇马已将精力放在与巴萨争夺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上,他们本赛季的目标是冲击巴萨“六冠王”的纪录。齐达内透露了皇马夺冠的“秘笈”:“那就是球队本身以及为这支球队工作的人,他们不仅仅只有才华和水准,还有勤奋,皇马展现了自己的个性和饥渴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