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8次夺冠 西甲“统治”欧洲超级杯

2017-08-10 10:15 大河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年8次夺冠西甲“统治”欧洲超级杯

昨日,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队以2:1击败欧罗巴联赛冠军曼联,连续两年夺得欧洲超级杯的冠军。这意味着西甲球队对洲际赛场的恐怖统治仍在延续。近9年欧洲超级杯,西甲诸强拿下8冠,只有德甲的拜仁曾打破垄断。

从2009年起,西甲球队开始统治这一赛事。2009年、2011年、2015年巴萨称雄。2014年、2016年与2017年皇马封王。在两家豪门未能夺得欧冠冠军的年份,也有马竞作为欧联杯霸主挺身而出捍卫荣誉——2010年与2012年“床单军团”两度夺冠。

9年来,西甲三强8次夺冠,只有2013年拜仁点球大战5 4击败切尔西夺冠,曾打破过西甲球队对欧洲超级杯的垄断。

西甲列强对欧战赛事的统治,已持续近4年。2014年以来各项洲际赛事,皇马、巴萨与塞维利亚等队获得15个冠军中的14个。2014年至今所有4个欧冠冠军、4个欧洲超级杯冠军、3个世俱杯冠军(今年还没开战),4个欧联杯冠军,只有上赛季的曼联拿走一个欧联杯冠军,余下冠军全属于西甲。毫无疑问,这是小世界杯时代的意甲以来,单一联赛对足坛最恐怖的统治时代。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楚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