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皇马打醒!穆帅:再给我两年时间 曼联会回到最佳

2017-08-10 14:1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欧洲超级杯上,曼联1-2输给皇马。比分虽然不大,但曼联在场上却是完败,几乎各个环节都逊于银河战舰。穆氏曼联还在成长,而成长的路上难免有失败。作为主帅,穆里尼奥很清醒,他表示曼联现在确实还不够强大,战斗力有限。但他承诺一定会将曼联带到昔日的高度,被恳请外界再给他2年时间。

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这世界从来就没有捷径可走。2013年,弗格森退休,曼联从此进入动荡期,至今未能痊愈。作为英超第一豪门,曼联最近4个赛季无法染指英超,让红魔球迷黯然神伤。上赛季,穆帅在自己执教曼联的首个赛季就帮助球队拿下欧联杯和联赛杯两个冠军,但这依旧无法掩盖曼联近几年在竞技成绩上的疲软。

入主曼联以来,穆帅在转会市场上已经砸了近3亿英镑,球队战斗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穆帅很清楚自己的球队是几斤几两,外界的吹捧不该蒙蔽了曼联的双眼。欧洲超级杯的输球很及时,它很好的给了曼联当头一棒。

“毫无疑问,曼联是世界足坛的前三俱乐部,这是毋庸置疑的。”穆帅表示:“但是,这只是综合多方面因素后的结论,这并不代表曼联目前的战斗力也是世界前三。我们和欧洲的顶级强队还有差距,我们得一步一步的朝前赶,我们有着远大的目标。”

曼联有钱,但这世界有钱的人多了,曼城和巴黎这样的超级土豪一点都不差钱,而穆帅指出这些土豪的存在增加了曼联重新崛起的难度。“曼联是一个顶级豪门,哪怕曼联在3-4年、5年甚至10年内的成绩都很糟糕,这也不会影响曼联的受欢迎程度。但是,我们的工作是要让俱乐部的足球水平回到此前的高度。这些天,我们很困难,但我们没放弃。”

“曾经,豪门有钱就可以迅速拿下冠军,但现在有很多缺乏底蕴的小球队在得到资金的投入后立刻摇身一边成为超级战队,钞票改变了一切。”穆帅说道:“很高兴,曼联有着悠久的历史,就像国米和皇马(未提切尔西)。接下来,我会一步一步带领曼联回归荣誉。”

穆帅希望红魔球迷再给他2年时间。“这个赛季,我们重返欧冠,这是我们应有的水准。我们一直在提高球队的战斗力,未来也将如此。我相信我们在未来2年时间里可以完成目标。”

低谷时期,曼联的团结尤为重要,穆帅呼吁弟子们劲往一处使:“我始终认为团结是我们上赛季夺得欧联杯的重要原因,球员之间充满了友谊。我和队员们都很熟,我今夏找了他们中的每个人谈话,他们都很享受球队目前的状态。上赛季,我们有5个人拄着拐杖出现在欧联杯的颁奖仪式上,我们真的不容易,但我们做到了,我们是一个神奇的团队。”

“也许,我们现在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阵中也缺乏球星,但是我们却是最团结、最有爱的球队。”穆帅强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过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