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印度姚明:想继续当小丁队友 他非常努力

2017-08-10 14:4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专访印度姚明:想继续当小丁队友 他非常努力

腾讯体育8月10日黎巴嫩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印度男篮迎来 2017 年男篮亚洲杯首场比赛,最终以54-101,47分的劣势惨败于伊朗队。曾在今年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出战NBA夏季联赛,有着”印度姚明“之称的萨特南-辛格本场发挥不佳,13分钟内5投全失,只抢到1个篮板。赛后,辛格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他坦言发挥不佳只因“好久没有为国效力”,为小牛夏联队友丁彦雨航送出了美好祝福,同时透露了自己的下一步打算。

出生于1995年的辛格,自幼便显示出超人的篮球天赋。两年前,辛格在NBA选秀大会第52顺位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了登陆NBA的印度第一人。但两个赛季中,即便是在NBA发展联盟,辛格也鲜有出场机会。本次亚洲杯,是辛格三年内代表国家队的第一战。辛格坦言道:“我很久没有为国家队效力了,今天能够重披国家队战袍,我感到非常高兴。我知道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每个对手都不好打。我只想打出自己的最高水平,争取更上一层楼。”

在辛格看来,本届亚洲杯除了为国家荣誉而战,更是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今天很多球探都在现场,希望为高水平联赛,比如澳大利亚、新西兰联赛,乃至NBA发展联盟挑选球员。我们打得非常努力,每一年都在进步,球队也拥有不少好球员。”

今年 NBA 夏季联赛,中国球员丁彦雨航得以代表达拉斯小牛队出战,与辛格搭档成为队友。两人私下常有交流,关系不错。场上每次丁彦雨航进攻得手,辛格总会卖力为其呐喊。阔别拉斯维加斯,来到同样炎热的黎巴嫩朱尼耶,穿上印度国家队队服的辛格谈到丁彦雨航时,依然毫不掩饰欣赏之情。“丁彦雨航是个好球员,打球非常努力,很高兴能和他做队友。希望明年,或许是今年,能够和他继续并肩作战。只要丁彦雨航坚持努力,就一定有机会。我祝丁彦雨航、祝达拉斯小牛队、也祝我自己所在的印度男篮好运。希望明年有好事发生。”

印度篮球职业化发展缓慢,2015年方才成立首个职业篮球联赛。赛季仅有八支球队参赛,赛程仅有两周。眼看在NBA机会渺茫,辛格的首选依旧是在海外打球,意图“曲线救国”。“在NBA打球的确很难,所以我还是会先考虑在海外打球,以便进一步提升实力,也是争取更多打球的时间。很多NBA球员都曾在海外征战多年,然后进入发展联盟。所以我的当务之急,还是要多打球,向大家证明我能打球。这就是我的计划。”

根据亚洲杯赛程,印度队将在北京时间8 月11日晚11:30,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约旦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