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设防的越秀山之战 苏宁落入了富力的节奏

2017-08-10 15:40 小朱看球

打印 放大 缩小

苏粤之战4:2的比分让越秀山玄学的理论大行其道,自更换主场色调之后,富力已经在这块场地上拿下了五连胜。5场比赛中富力一共打入了22个进球,场均4.4球的进球率让越秀山成为了所有客队的噩梦,即使是中超的霸主恒大造访这座球场也躲不过两场2:4的惨败,曾经天河三球的最低消费成为了广州球迷中口口相传的神话,而如今在越秀山场均攻入四球多的富力又仿佛在上演着新的都市奇谈。

连胜辽宁、力帆后战平建业,近三轮两胜一平的苏宁暂时逃出了降级区的阴霾,穆坎乔的加盟为球队的进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但在球队连续拿分的同时,苏宁整体后防的孱弱也暴露无疑。进攻尚可、防守添乱,这样的球队正是广州富力最愿意面对的对手,在越秀山,富力永远不会选择后退,球队的人员配置足以支撑他们在开阔的空间下连续冲击,而对广州湿热天气条件的适应也让他们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更占优势,两只防守都不太给劲的球队在越秀山展开了一场不设防的对攻战,可惜远道而来的苏宁最终还是落入了富力的节奏之中。

特谢拉轮休的情况下,卡佩罗仍然选择了三名中前场外援的人员配置,R马、穆坎乔、拉米雷斯互为犄角,三人之间的前场换位与相互传递成为了苏宁本场比赛的主要进攻套路,面对进攻凶悍的富力,卡佩罗选择继续相信自己的国产防线,但事实证明想用这批国内球员去防住状态火爆的扎哈维,卡佩罗显然还是高估了球队的抗击打能力。虽然从阵型上来看,双方踢得都是三中卫,但是从场面的实际效果来看,富力的两条边路完全做到了对苏宁的局部压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