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队员还不适吹罚尺度 连续犯规后不敢防守

2017-08-10 15:4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锋:队员还不适吹罚尺度 连续犯规后不敢防守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17年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进入第2日角逐。在B组首轮争夺中,中国男篮蓝队以87-96告负菲律宾男篮。赛后,中国男篮蓝队主帅杜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此前蓝队一直在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热身,队员们还不太适应亚洲的吹罚尺度。

虽然首战失利,但是在发布会上,杜锋首先感谢了比赛的组委会。“首先,非常荣幸能来到黎巴嫩参加亚洲杯的比赛,”杜锋说,“特别要感谢赛事主办方和组委会,我们来到这里参赛,各个方面都给予我们很大的支持。”

杜锋介绍,在第一场比赛赛前,面对上届亚锦赛的亚军菲律宾,男篮教练组通过录像分析等手段,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在这次出战亚洲杯的蓝队中,只有李根、周鹏、刘晓宇和李慕豪这4名球员,打过亚锦赛和奥运会,其他的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这种国际大赛,球队在临场的发挥上,还是存在问题。

另外,队员们还陷入了犯规的麻烦中,第三节,主力球员郭艾伦、李根和刘晓宇都身背4次犯规,比赛结束前4分40秒,郭艾伦5犯离场,这些都对中国队的人员轮转产生了影响。

“大家对亚洲的这种身体对抗的吹罚尺度,还不太适应,与之前和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热身赛的吹罚尺度不太一样,在连续犯规之后,大家不太敢防守了。其次,主力球员犯规过多后,对之后的球员轮转,就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杜锋说。

最后,杜锋表示,大家还是要尽快适应这种吹罚尺度,好好准备后面的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方打了几个进攻高潮,下半场大家逐渐找到进攻的手感,比分也反超对手,其实还是有赢得机会,最后郭艾伦5次犯规被罚下,对我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最后时刻大家还是要调整好心态。一场失利,大家多少能释放一些紧张的情绪。希望大家在适应之后打好后面的比赛。”杜锋说。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吴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