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男篮直接进8强希望渺茫 若打复赛将遇挑战

2017-08-10 15:4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苦涩!男篮直接进8强希望渺茫 若打复赛将遇挑战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从落后17分,到反超1分,再到郭艾伦犯满毕业,中国男篮蓝队最后4分钟被菲律宾队打了一波12-0攻击波。87-96,中国队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未能取得开门红,这场失利对年轻的中国队来说,值得总结的地方太多。考虑到本届亚洲杯的赛制,首战失利让中国队直接晋级8强的希望变得非常渺茫。

亚锦赛改制亚洲杯,赛制也发生变化。根据规则,只有4个小组头名才能直接晋级1/4决赛;小组第2和第3要打1场复赛,决定另外4个八强名额。本届亚洲杯中国队的分组还算有利,同在B组的除了菲律宾队外,还有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菲律宾队无疑是中国队的最大竞争对手,两队在2015年亚锦赛决赛有过交锋。但这支菲律宾队,没有头号球星安德雷-布拉切,因此纸面实力上中国队占优。

毕竟是杜锋执教的首场洲际比赛,队中超半数球员从未有过大赛经验,所以紧张在所难免,这也是中国队首节被吹10次犯规,出现8次失误的原因所在。次节最多时中国队落后17分,上半场战罢落后14分。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改善,在郭艾伦的带领下掀起反击号角。可惜终场前4分40秒,随着郭少5犯离场,比赛的局势发生了转变。开门黑,对杜锋来说这样的结局有些苦涩。

输球并非不可接受,只是中国队要想获得B组第1变得非常困难。接下去,中国队将分别对阵卡塔尔队和伊拉克队,伊拉克队是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按理说中国队赢球没有太大问题。至于卡塔尔队,即使有归化球员,也很难给中国队构成实质性威胁。更何况,首战打完后,年轻球员背负的重压也卸了不少。

所以正常情况下,中国队小组赛的战绩会是2胜1负,会以B组第2晋级复赛。复赛中国队将对阵A组第3,采取一场定胜负争夺八强名额。A组包括伊朗队、印度队、约旦队和叙利亚队,没有1个对手好对付。对中国队来说,首战失利意味着极有可能要在小组赛打完后打复赛。对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学习,积累宝贵的经验。(jimmy)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