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荣膺亚锦赛MVP 男篮三虎将入选最佳阵容

2017-08-10 15:56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易建联荣膺亚锦赛MVP 男篮三虎将入选最佳阵容

北京时间10月3日晚,2015男篮亚锦赛进入决赛角逐。在长沙民政职业学院体育馆,坐镇主场的中国男篮经过四节较量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以9连胜的不败战绩赢得第28届亚锦赛冠军,同时拿到亚洲唯一1张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赛后,中国男篮三大主将(易建联、周琦和郭艾伦)同时入选最佳阵容,同时阿联还荣膺本届亚锦赛MVP。>>技术统计

阿联决赛中得到11分15篮板2盖帽,证明了自己是男篮当之无愧的核心。本届亚锦赛,阿联在所打的9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6.7分钟交出16.7分8.8篮板1.4助攻1.2盖帽的数据。其中场均得分排在得分榜第9位,篮板位列NO.7,盖帽排在榜单第6位。这是易建联继2011年之后,职业生涯第2次获得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

年仅19岁的周琦在长沙横空出世,他在本届亚锦赛展现出了自己的天赋和努力。9场比赛,周琦场均出场18.5分钟有9.9分6.0篮板2.0盖帽入账,其中18记盖帽排在总盖帽榜首位;而在场均盖帽榜上,周琦排在第2位,仅次于中华台北队的昆西-戴维斯三世。阿联和周琦组成的双塔,闪耀亚洲!

郭艾伦在决赛表现出色,拿下19分6篮板2助攻。本届亚锦赛,郭少是中国队内第二号得分手。在所打的9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2.8分钟贡献10.9分4.0助攻3.2篮板1.3抢断。助攻总数(36个)排在榜单第3位,而场均助攻数位列NO.6。

另外两名入选最佳阵容的是伊朗队的巴赫拉米,以及菲律宾队的威廉。巴赫拉米在季军争夺战砍下35分,本届亚锦赛场均出场24.7分钟得到13.8分4.0篮板1.6助攻1.3抢断。威廉在长沙场均出场24.4分钟砍下16.7分3.2篮板2.6助攻1.0抢断。

2015男篮亚锦赛最佳阵容:

后卫:贾森-威廉(菲律宾)、郭艾伦(中国)

锋线:易建联(中国)、巴赫拉米(伊朗)

中锋:周琦(中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imm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