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锦赛解签:林李各守半区 混双男双望冲金

2017-08-10 16:3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羽世锦赛解签:林李各守半区 混双男双望冲金

2017年羽毛球世锦赛将于将于8月21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8月10日下午,当中国羽毛球队还在成都进行最后备战时,世锦赛抽签在世界羽联总部业已出炉,在可能是林丹、谌龙、李宗伟最后一次齐聚的世锦赛中,林丹和李宗伟分列上下半区,李宗伟想要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除了林丹,则先要闯过谌龙和安塞龙这两道关卡。

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男单,在昨天的抽签中,七号种子林丹和四号种子石宇奇分在上半区,他们的对手主要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孙完虎和印度名将斯里坎特,不过对于林丹和石宇奇来说,他们有一人跻身决赛并非难事。

下半区的竞争才叫激烈,谌龙、李宗伟、安塞龙,这三位名将都将在下半区展开厮杀。作为赛会二号种子,李宗伟在第三轮很可能遭遇中国选手田厚威或者丹麦选手维汀哈斯,顺利过关后他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可能是剑指三连冠的谌龙,可即便是他能够战胜谌龙,李宗伟半决赛还要面对到丹麦名将安塞龙的阻击,“林李大战”能否在决赛上演实在难以预料。李宗伟为了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将在开赛前一周就抵达格拉斯哥,除了两名教练两名陪练外,他还要带着母亲来为自己赛事期间的伙食掌勺。

相对于谌龙和林丹有大概率夺得男单冠军的可能,中国女单在本届世锦赛前景不容乐观,孙瑜、陈雨菲和陈晓欣三人同在半区,她们的对手有日本选手山口茜、里约奥运亚军辛杜和2013年世锦赛女单冠军泰国人因达农,而何冰娇一人独守下半区,她的对手包括二号种子西班牙名将马林、韩国名将成池铉以及两名日本选手,尽管中华台北名将戴资颖缺席世锦赛,但在中国女单目前比较困难的情况下,有人进入到最后的决赛都是十分困难的。

除了男单,中国队在世锦赛夺冠希望最大的就是混双了,头号种子郑思维/陈清晨和张楠/李茵晖同在上半区,二号种子黄雅琼/鲁恺位于下半区,只要发挥正常,中国选手会师混双决赛也不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中国女双尽管优势不再如以往,但本届世锦赛也并非没有机会夺金,陈清晨/贾一凡、骆赢/骆羽、包宜鑫/于小含这三对中国队组合同处上半区,她们最主要的对手就是日本队的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韩国组合郑景银/申昇瓒,独守下半区的黄东萍/李茵晖则需要面对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以及丹麦组合彼得森/尤尔,压力较大。

而男双方面,中国队夺冠希望最大的是位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但是他们第二轮就可能遭遇印尼组合阿山/萨普特罗,在1/4决赛则可能面对马来西亚的吴蔚昇与陈蔚强这对奥运亚军组合。下半区的中国选手有刘成/张楠、柴飚/洪炜、黄凯祥/王懿律,男双也将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一个冲金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