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赛香港小将斩生涯首冠 非种子上演黑马传奇

2017-08-10 16: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西兰赛香港小将斩生涯首冠 非种子上演黑马传奇

李卓耀在SKYCITY新西兰公开赛中斩获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高级别国际赛的男单冠军头衔。

男单决赛的对阵双方是李卓耀和中华台北选手王子维,20岁的中国香港人在比赛中后来居上,在第三盘曾挽救了四个赛点,最后以11-21 21-15 22-20锁定了一个黄金大奖赛的冠军头衔。

非种子选手李卓耀度过了非常美妙的一周,在比赛的次轮他淘汰了3号种子印度尼西亚人乔纳坦,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7号种子印度人维尔马,然后在半决赛战胜了6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许仁豪。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林祐贤的表现着实让美国公开赛冠军普兰诺伊(印度)有些意外。在第二局,印度人挽救了两个赛点将自己从输球的边缘救回。第三局年轻的中华台北选手重新占据了优势,挽救四个赛点后锁定了一个四强的席位,整场比赛的比分为21-10 20-22 23-21。

决赛日,冠军荣誉分别归属了五个国家。在女单决赛中,泰国的因达农战胜了日本人川上纱惠奈,比分为21-14 16-21 21-15。中华台北、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选手分别赢得了男双、女双和混双冠军。

头号种子因达农在进入决赛前几乎都没有遇到麻烦,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蒂娜的时候丢掉了一局。她决赛的对手川上纱惠奈在半决赛中从一场艰难的三局大战中生存下来,她的对手是另一个印尼人菲迪亚尼。

男双和女双的头号种子都在比赛中证明了他们的种子排名实至名归。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王齐麟战胜了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张御宇,拿到了连续第二个黄金大奖赛的冠军,上个月他们在Yonex中华台北公开赛上也摘下了冠军头衔。

陈宏麟/王齐麟在这站赛事中做到了未失一局夺冠的战绩。

马来西亚组合许嘉雯/温可微在女双决赛中战胜了日本组合樱本绚子/高畑祐纪子,赢得了两人两年多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头衔,比赛的比分为18-21 21-16 21-19。

这对马来西亚组合在决赛前也打得非常顺利,日本组合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了马来西亚组合乔伊斯/吴玥青的顽强抵抗。

这场比赛的第一局和第三局打得异常胶着,慢慢地马来西亚组合取得了领先,并以30-28赢得了首局。第二局,她们取得了19-15的领先优势,有机会赢下比赛,并在20-19的时候拿到过一个赛点。但日本组合通过努力让自己留在了比赛中,最后她们以28-30 21-11 22-20赢得了这场难忘的胜利。

印度尼西亚组合罗兰德/安妮萨挡在了澳大利亚组合塞拉赛格/玛帕萨通向他们的第一个黄金大奖赛冠军的路上。混双决赛最终以印尼组合21-19 21-14战胜对手收官。

塞拉赛格/玛帕萨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年轻的中国组合谭强/乔诗峻,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另一对中国小将组合周浩东/徐涯。

这站比赛是罗兰德/安妮萨一起组对参加的第二站比赛,第一站是在2017SCG泰国公开赛。印尼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了强有力的挑战,他们的对手是同胞艾迪/格洛瑞亚。前者以18-21 21-17 23-21通过了检验。此后,他们在半决赛中淘汰了王齐麟/温迪·陈(中华台北/澳大利亚),通过三局苦战争取到了一个决赛的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卓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