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孙完虎能否创历史 韩国一哥还从未进过8强

2017-08-10 16:3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孙完虎能否创历史 韩国一哥还从未进过8强

未来数日,很多人将把目光逐渐聚焦在孙完虎身上,因为作为世界第一他正准备在道达尔BWF世锦赛上大干一场。

韩国人在5月的道达尔BWF苏迪曼杯夺冠过程中担任了主力,由此获得的关注度也将延续到世锦赛的赛场上。孙完虎承认格拉斯哥世锦赛是他今年参赛计划里的重中之重,希望能拿出最好的表现。

“今年世锦赛,我的目标是达到比之前更好的成绩。当然也是我今年最重要的目标,”孙完虎在 《羽球无极限》的采访中说。

“这是我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我感到十分开心和兴奋。这不是一个轻轻松松就能达到的成就,需要在各方面都做到最好,我现在能做到了,这感觉非常好。”

孙完虎在过去的世锦赛中还没能打进过八强。作为现任世界第一,韩国人希望能向金牌发起挑战。但是孙完虎也给人留下了一种印象——很少能在大赛中出成绩。在上赛季就出现过诸如此类的状况,韩国一哥三次杀进超级系列赛的决赛,但都在实力相对占优的情况下未取一胜。这也是他要努力改变的形象。

“我在很多巡回赛中完成了很多场比赛,但是很多时候我并没能拿到我想要的结果,”他说。“我会因此非常失望和沮丧。但是从去年开始,我取得的成绩越来越接近我的预期,发挥越来越好,特别是在奥运会之后,我从中获得了更多信心。当然对成就的向往促使我去进一步改善我的比赛。”

孙完虎认为他在心态方面已经有了明显提高:“在职业生涯早期,我总是非常紧张,背负了不小的压力。我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因为那时候我没有太多的经验。随着职业生涯的深入,打得比赛越来越多,我自然收获了更多经验,我掌握了在场上应对不同情况的方式。我开始在不同的球场中做出应有的调整,学会了如何适应不同环境。”

“后来,我学会了如何应对压力,知道如何针对不同的情况做准备。当我获得了一些经验后,我开始觉得很轻松,在场上更多的去享受比赛。我现在仍然在学习,因为要把压力完全释放出来对我来说仍然不简单,但是我已经学会了如何处理这样的情况。”

还没有韩国选手在世锦赛中赢得男单冠军 —— 如果孙完虎能在比赛中发挥出百分之百的实力,他有机会创造历史!

(来源:世界羽联公众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孙完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