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哈勒普轻松晋级 呼吁球迷应尊重对手

2017-08-11 08:5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杰斯杯哈勒普轻松晋级 呼吁球迷应尊重对手

如果不是哈勒普的比赛,人们很难注意到多伦多这座城市有如此多的罗马尼亚球迷。罗马尼亚球迷在中心球场给哈勒普的加油与欢呼,固然在场上给了哈勒普更多自信,但也因此多了些许不和谐的声音。

当地时间8月10日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比赛,哈勒普两盘比赛只让对手在第一盘里拿下了一局,但全场不断对哈勒普的加油和对斯特里科娃的干扰,则让后者苦恼不已。

赛后的发布会,在被问到今天罗马尼亚球迷的“厚爱”时,哈勒普首先感谢了球迷的支持,她觉得这本来不是一件坏事。不过她接着则表示,希望球迷们也公平点,给对手更多的尊重,“今天比赛发生的那些,则明显有些过了。”

从前一天晚上与斯洛伐克选手里巴里科娃的第二轮较量开始,哈勒普的两场比赛都是罗杰斯杯至今上座率最高的比赛,而这两场比赛中心球场几乎都是被狂热的罗马尼亚球迷填满的。他们人人手里挥舞着罗马尼亚国旗,在每一次哈勒普得分或者对手失误时发出欢呼与尖叫,也会在每一个球飞出界时大叫“加油哈勒普”。观众席里还能见到数个哈勒普大头像的巨大纸板。

一切堪比主场的待遇,本是世界单打第二的幸事,但今天却让她略微尴尬。球迷们的尖叫和欢呼,多次干扰到对手斯特里科娃,后者也数次表露出不满的肢体语言——球迷递来的毛巾,被她直接扔回了地上;在一次回球没过网时,她甚至握拳大声怒吼。裁判也数次回头劝告球迷给予双方球员同等尊重。

这不是哈勒普第一次在罗杰斯杯享受到“主场待遇”,去年在蒙特利尔夺冠,以及前年在多伦多闯入决赛,每次她的到访,都会有人数众多的罗马尼亚球迷到场观战。但狂热的罗马尼亚球迷,则或多或少会让哈勒普的对手带来苦恼。事实上,哈勒普自己也是球迷们不公平待遇的受害者,就在刚过去的温网1/4决赛对阵孔塔、离世界第一宝座只有决赛之遥时,英国球迷也在孔塔拿到赛点时发出尖叫致使哈勒普回球失误,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她会呼吁自己的球迷在现场不要太过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舜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