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成范尼凯克天敌 早产儿埋隐患或左右他成就

2017-08-11 08:55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能成范尼凯克天敌 早产儿埋隐患或左右他成就

当地时间8月10日,在2017伦敦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南非名将范尼凯克以20秒11的成绩惜败于土耳其选手古利耶夫屈居亚军,这一成绩较之他今年的也是个人的历史最好成绩19秒84相差了0.27秒。对于本届世锦赛共跑了6枪的范尼凯克,也许他输给的不是对手,而是他自己的体能。

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400米决赛中,范尼凯克曾以43秒48这一男子400米历史上第四好的成绩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然而,由于全程用力过度以致体力透支,他在刚过终点线不久便倒在了地上。尽管随后他又试图起身与粉丝庆祝,但没过多久便再也坚持不住瘫倒在地。在场的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便将其抬上担架送去了医院。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新闻官透露了范尼凯克并无大碍的消息。

本次世锦赛前,在接受国际田联官方采访时,范尼凯克表露了对于一届世锦赛要跑6枪的担忧。他直言,这对于他来说有着不小的压力,他是早产儿出生,自己永远是他最大的对手。然而同时,他也认为自己有信心可以在200米与400米中同样发挥出色,并且认为即使是输了也没关系,他可以借此获得宝贵的经验。

而在当地时间8月7日进行的400米半决赛后,范尼凯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曾感到肌肉有些酸痛,他需要与专门处理这方面问题的专业团队进行沟通。而在当地时间8月8日的决赛后,他再次谈到了这一问题。他认为,继续进行200米将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因为他的身体已然疲惫不堪,然而他依然会坚持下去,因为他享受着自己名字出现在决赛中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