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吐下泻的马卡瓦拉赢下与自己的比赛

2017-08-11 08: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卡瓦拉赢下与自己的比赛

马卡瓦拉的心里或许住着一个当主角的梦,不过在本届田径世锦赛上,来自博茨瓦纳的他以另一种方式成功吸引到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全场观众的目光。

9日的男子200米争夺,只有马卡瓦拉孤零零的身影。他成为这个体育场真正的主角,有些自豪,又有些无奈。

一家赛会指定酒店日前暴发多起肠胃炎病例,马卡瓦拉不幸成为其中之一,他上吐下泻,没能参加7日的200米预赛,一天后的400米决赛也无奈宣布放弃。

场下日复一日的刻苦训练,只为世界大赛的绽放,马卡瓦拉的世锦赛200米征程不该因突发病情画上休止符。组委会决定为马卡瓦拉提供一次补赛机会,孤单地站在第七跑道的马卡瓦拉,面前横着一把标尺——20秒54,那是他晋级半决赛需要去战胜的成绩。对于赛季最好成绩19秒77的他来说,做到这点并不困难。

20秒20,马卡瓦拉轻松拿下这场“附加赛”的胜利。两个小时后,马卡瓦拉又出现在半决赛中。赛前介绍环节,全场观众将热情的掌声送给了他。20秒14,马卡瓦拉不负众望以小组第二的身份直接拿到决赛名额。冲过终点线时,他做出了“1”的手势。

文/新华社记者 苏斌 吴俊宽 王子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斌 吴俊宽 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