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布局冬奥雪上项目 组建障碍追逐国家男队

2017-08-11 09:16 中新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布局冬奥雪上项目 组建障碍追逐国家男队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中国布局雪上奥运项目的步伐也在加快。吉林省体育局10日介绍,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吉林省体育局当天在北京签订协议,共同组建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国家男队,以期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项目为冬奥会常设项目,是典型竞速类雪上竞技项目,亦是中国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项目之一。

这是继跳台滑雪国家队后,吉林省参与共建的第二支雪上项目国家专业队。队伍组建初期,将依托于高山滑雪项目,在具备高山滑雪项目优势的地市范围内,通过系统测试与选拔,确定队内人员名单,完成队伍组建,并由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对其实施全面管理。

据悉,共建这一男队,是依据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项目布局实施方案》的部署,为快速健全中国雪上奥运项目布局,全面发展中国雪上项目的竞技水平而达成的。

吉林省体育局表示,这既是备战北京冬奥会的需要,也是发展中国滑雪运动的需要,未来将加强训练和管理,力争通过5年的努力,使这支队伍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金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