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领跑感谢上港掉链子 津辽两虎开启保级斗法

2017-08-11 09:31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领跑感谢上港掉链子 津辽两虎开启保级斗法

8月10日晚,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辽宁沈阳开新主场0-3完败给广州恒大遭遇两连败。上港本轮客场战平华夏,恒大积分领跑优势扩大为5分,中超联赛七连冠似乎越来越近。辽足本轮失利后,仅领先少赛一轮的天津泰达1分,津门虎和辽小虎正式开始保级PK,谁能笑到最后呢?

上周末主场大破天津泰达并将积分榜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的广州恒大,本周继续延续一周双赛的紧密赛程,他们今晚在沈阳的凉爽天气中,对阵辽宁沈阳开新队。 一般来说,恒大对于弱旅都不会手软,斯科拉里更需要在恶战上海上港之前,捞足联赛积分。中超史上两队交手13次,辽足2平11负未尝胜绩,从2014赛季开始,辽足已经被恒大7连杀,6次坐镇主场辽足2平4负,而且6场比赛辽足只打进3球却丢掉了15球,上赛季在主场0-3告负。

积分榜上,辽宁沈阳开新队积16分列倒数第3位,近9轮更是1胜8负。本赛季迄今为止,辽足共丢47球,为中超球队最多,防守薄弱成为辽足死穴。保级形势的严峻也让他们近期更换了主教练,但是新帅雷尼的中超首秀并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杨旭、詹姆斯、倪玉崧等多名球员的因伤缺阵,也使得辽足的保级之路难上加难。

恒大辽足渊源颇深。辽足为恒大送人送分,恒大为辽足送钱。恒大最近变成了“客场虫”,算上足协杯,他们已经是连续5个客场不胜,成绩是1平4负,这也是他们联赛领先优势被缩小的重要原因。不过在这5个客场中,恒大的对手都是实力派分子,权健、国安、富力、上港,都不是省油的灯。本场面对保级队,恒大需要拿出“虐菜”的传统来。

此役开始后,上半场郜林头球中柱,保利尼奥劲射打破僵局,石笑天多次奉献精彩扑救;下半场石笑天两分钟内连续奉献三次高水准扑救,高拉特梅开二度。最终,广州恒大淘宝客场3-0战胜辽宁沈阳开新。

本轮结束后,恒大以47分领跑积分榜,上港已经落后卫冕冠军5分,恒大在七连冠的路上似乎越奔越远。上港本来是河北华夏的一个克星,此前河北华夏3次和上港交手,河北不仅全败,仅打进1球的同时却丢掉8球,赛季第6轮的0-3告负,更是河北本赛季的最大比分输球。然而,上港本轮勉强逼平华夏幸福,让对手逼近亚冠线,自己则离冠军距离越来越远。

辽足落败后,16分仅名列倒数第三,领先延边3分,领先少赛一轮的泰达1分,与前面的苏宁相差2分。辽小虎与津门虎都是中国足球的老牌劲旅,两队在中超都有深厚的人脉和丰富的保级经验。现在保级军团越来越大,保级形势越来越复杂,谁会笑到最后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治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