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屡失良机上港险败走秦皇岛 已落后恒大5分

2017-08-11 09:31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屡失良机上港险败走秦皇岛 已落后恒大5分

当恒大客场以3-0轻取辽足,延续着神勇状态之时,上港则再次掉链子,来到秦皇岛的客场同华夏战成2-2逼平。恒大发力之时,上港却依然裹足不前,这也令双方已经有了5分的分差,且上港在胜负关系上仍然处于劣势。联赛还剩下9轮,上港的争冠前景也已经变得越来越严峻。

当恒大陷入到困境,面对着权健、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等强敌时,仅取得1胜1平3负的战绩时,所有人都认为恒大王朝或将分崩离析,认为上港逆袭的机会到了。但上港却也一而再的浪费反超机会。当恒大陷入困境之时,上港却也输给了亚泰和鲁能,且在天王山战役里未能拿下恒大,先后3次错过反超恒大的良机。

于是,当恒大缓过劲来,面对着泰达和辽足时,皆以3-0实现最低消费之际,上港却同权健和华夏皆打成平手。这也令恒大已经以5分的优势遥遥领先!以恒大如此出众的状态,以及强大的阵容厚度来看,恒大已经掌控着绝对的主动权。上港若要实现逆袭恒大的好戏,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

上港未能客场拿下华夏,同恒大的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武磊着实要付有相当大的责任。纵观这场比赛,武磊曾经错失了2次单刀球的良机,而且还将一粒势在必进的头球顶偏。武磊人送绰号“武球王”,他的数据也颇为光鲜,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仍然差了一些。无论是在上港还是在国足,武磊皆曾因为关键时刻浪费良机遭到诟病,这也是需要他在未来改善的。

伤停补时阶段的入球,贺惯的关键破门,助上港将场上比分追成2-2,涉险拿到1分。能够客场全身而退,也成为上港在这场比赛的唯一安慰。不过这样的1分,对于上港来说却着实不够解渴。毕竟,上港的争冠形势已经变得越来越不乐观。

目前上港积42分,恒大积47分,即便中超的冠军之争无法追赶恒大,却并不意味着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上港在足协杯闯入到四强,亚冠闯入到八强,且皆将同恒大过招。本赛季里,上港的目标是拿到一个冠军,倘若能在至少一条战线里突破恒大,那么上港仍然具备着夺冠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