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平国安痛失抢分良机 亚冠争四局面再陷乱局

2017-08-11 09:32 射门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健平国安痛失抢分良机 亚冠争四局面再陷乱局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天津权健最终在先进两球的情况下被北京国安2比2扳成平局。只在主场拿到1分的结果也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失去了进一步拉开与身后球队积分差距的绝佳机会,有关下赛季亚冠名额的争夺更加白热化。

此番坐镇主场面对近况颇佳的北京国安,天津权健曾在上半场凭借郑达伦与帕托的进球为自己建立了两球的领先优势。可以说今天卡纳瓦罗制定的战术非常明确,那就是尽可能利用对方两类空当并加快断球后发动反击的速度,两粒进球的取得正是得益于此。其实无论是施密特的北京国安还是卡纳瓦罗的天津权健都坚决奉行着高位逼抢的战术打法,至少在上半场的彼此抑制方面,意大利人执教的球队拿出了更强的战术执行力。

接掌北京国安教鞭之后的五轮比赛取得4胜1平狂揽13分的施密特显然不希望在天津品尝到自己的中超首败,而他在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也很快便在下半场收到了效果。双方易边再战之后,张稀哲和于洋在短时间内的各下一城帮助北京国安早早将比分扳平。从2比0到2比2,天津权健显然被对方的这波闪击战打得有些乱了方寸。卡纳瓦罗也是频频调兵遣将试图重新掌控比赛的主导,孙可、王永珀和裴帅相继披挂上阵,尽管帕托的速度依旧能够给北京国安的防线带来巨大威胁,但终究没能再度改写比分。

至此本赛季双方主客场两回合联赛交手均以平局收场,而天津权健也得以在本轮结束之后继续力压北京国安4个积分。不过没能如愿全取三分的结果还是让卡纳瓦罗的球队失去了进一步拉大与身后球队积分差距的机会,由于本轮山东鲁能的输球,所以天津权健依旧暂时位居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但是紧随其后的广州富力目前和他们只相差1分,再加上山东鲁能本就少赛一场,所以天津权健的领先优势已然微乎其微。

如今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进入到了最后三分之一的赛程阶段,而有关亚冠名额的争夺也已经日趋白热化。除了榜首两强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之外,从第三名的天津权健开始一直到第七名的北京国安其实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而彼此间的积分差距目前也不过在一到两场球的范围内,所以对于大家来说都已经到了不允许犯错的阶段。而目前联赛前七名球队也只有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还保有足协杯夺冠的希望,换句话说其余五家俱乐部只剩力拼联赛这唯一的出路。

尽管卡纳瓦罗还是时不时地把保级挂在嘴边,但很显然放弃足协杯之后他的球队已经对中超联赛拿出了毕其功于一役的架势。由于下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因故延期,所以在间歇期前天津权健也只还有在客场和长春亚泰这一场比赛,而此战则势必要力争全取三分才能继续为自己保留争取亚冠席位的主动。当然国足比赛任务结束之后将是天津权健集中发力抢分的最佳时机,球队的最后8场联赛将有5场是主场作战,三个客场还包括和天津泰达的同城德比。对于卡纳瓦罗和他的天津权健来说,亚冠的梦想依旧清晰可见,只不过接下来如何避免无谓失分将是对这支年轻的升班马最大的考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鲍文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