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保级无忧欲保8争6 超去年同期6分前景光明

2017-08-11 09:37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力帆保级无忧欲保8争6 超去年同期6分前景光明

转眼之间,2017中超联赛只剩下9轮了,不论是冠军、还是保级的竞争都日趋白热化。

昨天赛完第21轮后,重庆当代力帆以30分排名中超第八。以球队现在的状态和积分,是否意味着初步实现保级目标?如果保级成功,能否冲击本赛季初制定的保八争六目标?这都是重庆球迷关注的焦点。

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当代力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实现保八争六的目标也绝非空想。

排名第八

当代力帆远离降级危险区

主帅张外龙曾表示,今年中超保级分数预计和去年相同,预计在35分左右。去年,名列中超倒数第三的山东鲁能,最终以34分实现保级;降级的杭州绿城和石家庄永昌分别拿到30分和32分。如果以去年的成绩看,30分确实还不足以保级,但以当代力帆目前的状态,最后9轮再拿5分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去年同期,排名倒数两位的球队分别是石家庄永昌和长春亚泰,当时两队积分都是19分。当年降级球队之一的杭州绿城第21轮比赛之后成绩是22分。最终,降级的两支球队从第21轮后排名末四位的队伍中产生。

今年,当代力帆目前领先排名倒数第四的江苏苏宁12分,这是4场胜利的距离。可见保级前景可谓一片光明。另外,考虑到现在排名靠后球队的积分不如去年,因此今年保级所需要的最终分数可能比去年低不少。不少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最终保级分数很可能达不到30分。

保级大战

延边最危险,倒数五队混战

那么,从目前中超的形势看,哪些球队比较危险?

首先是只有13分的延边富德,他们和去年同期排名倒数第一的长春亚泰差了6分,要想上演翻盘奇迹的难度非比寻常。至于另外一支降级球队,目前并不好预测。

现在排名第12到第15名的队伍,并没有拉开积分上的差距。排名第12的河南建业也只有20分,江苏苏宁18分,辽宁16分,天津亿利15分,他们都有降级的风险。最终谁能够保级成功,还得看剩下比赛的发挥。从实力来看,江苏苏宁可能在后程发力,辽宁和天津亿利保级经验丰富,河南建业相对比较危险,他们的赛程也比较困难。

保八争六

当代力帆可冲赛季初目标

既然当代力帆保级问题不大,那么能否实现赛季初制定的保八争六的目标?

目前,当代力帆以30分排名第八,排名第六的河北华夏幸福积分是32分。去年,当代力帆在最后9轮3胜4平2负获得13分。

如果以今年最后9轮当代力帆依然能够拿到13分计算,赛季末球队最终积分可达43分。上赛季排名第6的广州富力为40分,43分的成绩可以排到第五。只要当代力帆保持和去年一样的发挥,争夺联赛第六大有希望。

从赛程看,当代力帆剩下的9个对手分别是上海上港(客)、河南建业(客)、辽宁(主)、天津权健(客)、广州恒大(主)、北京国安(客)、上海申花(主)、长春亚泰(客)和广州富力(主),其中有4个对手和去年一样。

不过,由于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涉及争冠,河南建业、辽宁涉及保级,天津权健和广州富力要争夺亚冠,因此对于当代力帆来说,想要在最后9轮拿到13分难度不小。当然,以球队目前团结一心的氛围来看,这些困难并不妨碍他们向第六名发起冲击。至于冲击亚冠资格,对于球队来说难度太大,而且以目前队伍的板凳厚度,并不适合双线作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