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逆境中带走1分 施密特中场休息"点醒"球员

2017-08-11 09: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逆境中带走1分 施密特中场休息"点醒"球员

8月10日晚,客场两球落后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张稀哲和于洋在下半场开始后8分钟内的两个进球,以2比2逼平此前状态火热的天津权健,为主队进球的是郑达伦和帕托。此役过后,国安在积分榜上仍然位居第七,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主帅施密特和进球功臣于洋都把这场平局归功于全队坚持不懈地拼搏以及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

相比过去几场比赛场面占优的情况,此番面对实力强劲且状态正佳的权健,国安从开场后就处于劣势,而半场结束前两球落后的局面也让人担心,施密特治下的这支球队是否会遭遇一场失利。不过一切在半场休息之后发生了改变,当下半场比赛哨声吹响之后,那支拼抢积极的国安队又重新展现在了球迷面前,而8分钟之内的两粒进球,也最终让球队从客场全身而退。

赛后,施密特表示,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其实比赛之前就清楚地了解到权健队的实力非常强,而且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很出众,能最终战平对手,靠的是队员一股永不服输的精气神。他说:“上半场对手的绝对机会就两次,而他们全都把握住了,其实半场结束前,我们就有机会扳回一城,这也让大家在中场休息时信心满满,相信我们能扳平甚至拿下比赛。”

被问到在中场休息时具体做了哪些动员时,施密特表示,其实主要是一些技战术层面的东西,希望队员们能够把球更多地向前传,也要求大家把中路的进攻组织好、完成好,这样一来,就会给边后卫前插创造机会。他表示,对于李磊和赵和靖在下半场的发挥非常满意,而对于奥古斯托,他更是表示,巴西人在下半场有着脱胎换骨的表现。

其实施密特还“忘了”表扬一个人,他同样是这场比赛国安能够战平权健的功臣,他就是回到家乡的于洋。本场比赛,出任首发中卫的于洋在上半场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不过下半场却利用角球顶入了扳平比分的关键进球。在谈到本场比赛自己的发挥时,他也表示,是全队的坚持不懈和拼搏到底换来了这场平局。

于洋说,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除了技战术层面的布置之外,还要求大家要振奋起精神来。“他要求我们不能放弃,队友之间不要互相埋怨而是要互相鼓励,这样才能为大家创造更多的机会。”于洋同时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在比赛前,他特意亲吻了一下海河教育园体育场这块草皮,希望能给“回家”的自己带来好运。他笑着说:“看来我的这个举动还是挺有效的,这个进球很宝贵,我把它献给我的夫人,还有我刚出生的孩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