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中超各队抗拒足协新政 亚冠队伍将受巨大影响

2017-08-11 09:53 金羊网-新快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曝中超各队抗拒足协新政 亚冠队伍将受巨大影响

前天,中国足协又一次发布了联赛新规的通知,想从明年开始,进一步缩减外援数量。通知中要求下赛季中超俱乐部累积报名的外援人数不得超过6人,中甲为4人,同时注册数量为中超4人、中甲3人;此外外援上场人次限定为中超每场3人次,中甲每场2人次。同时,对U23的要求也进一步明确,比赛中必须有一名U23在场上……

虽然中国足协尚未明确规定此事推行,但从5月份说让外援和U23的首发数量保持一致,到继续缩减外援注册名额,再到必须有一名U23在场上。话说,下赛季中超的玩法到底是怎样?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实习生 王一丹

只打中超影响不大

参加亚冠叫苦连连

缩减外援注册人数对中超的影响相对较小。以往中超联赛累计注册报名外援人数不得超过7人,赛季首次报名及中期补报后每队报名外籍球员最多5人。在2017赛季之初,中国足协的一纸外援限制令,就使得大多数中超俱乐部在上场外援人数上执行的就是3人。现在这个新的政策只是在注册人数上各减少了一人,其实对于各队来说没多大影响。因为无论可以注册多少人,上场人数都是3个,多注册的意义其实不大。

问题在于新政正式取消“亚外”的身份,也就是说各俱乐部注册的4名外援当中,可以没有亚洲外援。从今年开始,亚外已经逐渐踢不上主力,在各队起到的作用也变得越发有限。所以,这个政策实施起来同样不难。

然而,对于参加亚冠的球队来说,面对外援的3+1政策,亚洲外援乃是必需品,这很有可能导致亚冠参赛队面临人手不够的情况,继而导致亚冠球队的竞争力大打折扣。本来就是两线作战,且亚冠战线的难度更大,此时对外援进行缩减,实在是“自废武功”。

据说,中超各队在收到新政通知后都比较抗拒,但大多也是“敢怒不敢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