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门将石笑天发挥出色 否则恒大会进更多球

2017-08-11 09:5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广州恒大5分领跑积分榜

一场毫无悬念的赛事昨晚在沈阳铁西体育场进行,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以及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客场以3比0击败辽宁开新。昨晚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河北华夏幸福以2比2战平上海上港。本轮过后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的榜首领先优势已经扩大至5分。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面对紧密赛程的来临,斯科拉里在本场比赛开始尝试使用轮换。王上源再次出现在右后卫位置,张琳芃和刘健搭档中后卫组合。在前场进攻方面,穆里奇替代了阿兰登场,巴西前锋在比赛中有70分钟的表演时间,这是穆里奇回归后的中超首秀。这样的安排除了轮换的需要之外,一方面要让穆里奇迅速在比赛中寻找到状态以及完成磨合,另一方面则是斯科拉里要为几天后的亚冠报名名单做出最后的决定。

辽宁开新是本赛季降级热门球队,球队目前的实力对广州恒大难以起到威胁作用,整场比赛广州恒大22比5的射门次数,13比0的射正门框范围次数也说明了这一点,如果不是辽足门将石笑天的出色发挥,广州恒大能够获得更多的进球。对手弱小,这也是斯科拉里放心在一些位置安排轮换的原因。在经过足协杯翻盘晋级以及榜首领先优势扩大的一周之后,广州恒大在比赛中的心态也变得轻松平稳,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一直把控场面优势,却打得相当轻松,用最小的消耗赢下了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保利尼奥和高拉特的状态也终于在弱队身上得到恢复。

广州恒大在联赛的竞争对手上海上港,此前在战平天津权健后已经落后广州恒大3分,在昨晚之前,这支球队一直强调要保持对广州恒大的追赶压力,以期待广州恒大犯错。然而率先犯错的是上海上港自己。上海上港在昨晚比赛最后关头进球扳平比分,最终以2比2战平河北华夏幸福,只是输球和平局的1分差距并不明显,如今上海上港已经在积分榜落后5分。

中超联赛目前还剩下9轮,上海上港的对手还有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广州富力,目前形势对广州恒大的七连冠非常有利。不过广州恒大依然要面临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两线与上海上港的竞争,这同样是整个赛季最为精彩的话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