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亚洲杯-新西兰4分险胜黎巴嫩 收获两连胜

2017-08-11 10: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篮亚洲杯-新西兰4分险胜黎巴嫩 收获两连胜

2017男篮亚洲杯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继续进行,第3比赛日中,C组的新西兰队以86-82险胜东道主黎巴嫩队,收获两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新西兰队篮板球38对30领先,但命中率新西兰队只有45%,而黎巴嫩队命中率达到53%。新西兰队4人得分上双,艾利22分4助攻,史密斯-米尔纳15分6篮板,特-朗伊15分8篮板;黎巴嫩队38岁老将哈提布,打了37分钟,16投11中 ,罚球13罚11中,交出33分11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海达尔20分。

比赛焦点

本届比赛16支球队分成4个小组,C组中包括韩国、哈萨克斯坦、新西兰和东道主黎巴嫩等4支球队,按照赛制,每个小组头名可以直接晋级8强,小组的2、3名则要通过复赛来争取剩下的8强名额。在前两轮小组赛结束之后,两连胜的新西兰队暂列小组第一,黎巴嫩队1胜1负。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黎巴嫩队中距离投篮连续命中,开局8-2取得领先。新西兰队利用罚球逐渐缩小分差,首节过半时,新西兰队艾利三分命中,11-10反超了比分。之后双方比分 交替领先,首节结束前,老将哈提布连拿4分,黎巴嫩队23-19首节稍稍领先新西兰队。

比赛进入第二节,新西兰队打出一波7-2的小攻势,26-25反超比分。双方比分此后再度陷入胶着,新西兰队中远距离投篮表现还不错,但自己失误也不少,半场结束前,新西兰队三分命中,半场42-40领先黎巴嫩队2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海达尔两罚命中,黎巴嫩队42-42追平比分。艾利罚球命中,双方51-51平。第三节中段,新西兰队打出一波8-0的攻势,59-51拉开分差。哈提布两罚命中,黎巴嫩队61-67落后6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哈提布一人连砍8分,带领黎巴嫩队69-69重新追平了比分。双方比分胶着至最后1分钟,黎巴嫩队佩莱灌篮得分,80-82还落后2分。双方相互犯规互送罚球,新西兰队84-82领先。黎巴嫩队出现致命失误,新西兰队反击轻松得分,86-82将分差拉开到4分。黎巴嫩队之后三分不中,比赛随即结束。最终,新西兰队有惊无险86-82拿下比赛,战胜东道主。

首发名单

新西兰:德莱尼、恩加泰、谢伊-艾利、蒂明斯、特-朗伊

黎巴嫩:哈提布、海达尔、阿拉基、诺尔、佩莱

下轮对阵

8月12日,C组小组赛第3轮,韩国对阵新西兰,哈萨克斯坦对阵黎巴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